羿明科技CEO赵良:靠融资和炒作,能走多远

[摘要]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移动应用带来了发展的春天,同时也为企业级移动应用带来重大的变革机遇。12月18日,羿明科技CEO赵良做客中国软件网和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对移动互联网给企业级移动应用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及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解读。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移动应用带来了发展的春天,同时也为企业级移动应用带来重大的变革机遇。12月18日,羿明科技CEO赵良做客中国软件网和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对移动互联网给企业级移动应用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及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解读。


羿明科技CEO 赵良

三股力量擂响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抢夺战鼓

赵良在访谈中表示企业级移动应用的春天已经到来,而且在今后几年,企业移动应用会呈现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它的年均增长率会超过60%。相比个人消费移动应用市场由互联网公司全面开启,在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上,互联网公司却有些畏首畏尾,虽然了解企业级移动应用是一个巨无霸的蓝海市场,却仍然处于观望状态,大部分精力还在面向消费者的移动应用市场上“跑马圈地”。

目前真正进入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的主要是三股力量:一种是传统的桌面端演变的厂商,如SAP、微软等,主要面向中大型企业用户群;另一种是由一些功能较为单一的应用,如外勤365、销售易、纷享销客,或提供SaaS类CRM服务的软件厂商衍生来的移动产品,如XTools、八百客,主要以中小型企业客户为主;第三种是真正根据移动应用的特点及国内经济发展的阶段实况而开发的应用,尤其是针对行业、产业生态系统信息化,电商O2O等应用特点研发的移动应用,如羿明云企。

赵良表示,三股力量虽然在近几年已经全面擂响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抢夺战的战鼓,但是整个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仍然处于早期阶段。

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浮躁、任性

移动互联网对于业级移动应用厂商来说,快速抢占市场成为抢占发展先机的首要步骤。本该专心产品规划、开发、推广、运营的厂商在市场抢夺战中逐渐迷失自我,加之投资机构对部分厂商的投资,部分厂商为了挣快钱,过分忽悠,忘了根本,真正做实事的人太少。

2014年,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的需求量在20万个左右,比2013年增长了近一倍,行业规模近300亿人民币。但由于开发人员极度短缺,这些需求实际能够完成的不到2000,转换率仅有1%。由于产品本身定制化需求高,加上受跨行业商业模式冲击与代开发团队规模及专业程度影响,企业级移动应用产品虽然发展快速,但对应的规划、开发、推广、运营等工作经常遇到很多问题,难以满足企业的核心需求。

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为企业送上真正有价值的移动应用

赵良表示目前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比较浮躁,对厂商来说是一个考验。厂商要做好基本功,踏实研究移动特点,充分理解国内企业的办公需求,创新产品设计,为企业送上真正有价值的移动应用。因为不管任何一个时代,只有真正为客户带来价值的产品才能够有长久的生命力。所以在表面繁华实则浮躁的市场,甘于寂寞,苦心钻研的厂商才有可能长成参天大树。

羿明科技从2010年就开始关注企业移动应用,经历了国内整个企业移动应用的发展历史,对移动应用的特点和企业需求有深刻理解,难能可贵的是,羿明科技一直专注产品研发,其产品羿明云企能够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

目前,市场上已有的移动企业管理软件,ERP产品如金蝶k3、用友ERP等,还有一些功能单一的任务管理移动软件百草销售配送王等,他们的主要特点是功能较单一,且主要针对孤立的企业的内部信息管理应用,无法实现在整个商业生态链上下游的不同企业组织前的信息贯通,也无法实现在同一个企业内部多个应用之间的信息贯通;同时这些应用往往局限于某个行业,面临很大局限性。

相比这些产品,羿明云企与O2O全面融合,能够从O2O的实际场景出发,解决企业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线上线下协同和利益分配等方面的问题。除此之外,羿明云企覆盖整个生态系统的信息化,能够满足企业分销、CEM、OA、ERP、微信等全方位的需要,是一个门户入口的全面企业移动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