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新天霁蒋建军:将实施交给客户,就是任性

[摘要]12月23日,北京朗新天霁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蒋建军做客中国软件网与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访谈中蒋总在上一篇文章“朗新天霁蒋建军:2015竞逐专业厂商领头羊”中分析了HR市场的巨大潜力与当前面临的挑战之外,还对HR管理软件市场发展趋势和朗新天霁2015年的规划做出了介绍。

作为企业运营过程中重要的一环,HR管理软件对于企业来说是否是不可或缺?未来发展方向又呈现出怎样趋势?

12月23日,北京朗新天霁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蒋建军做客中国软件网与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访谈中蒋总在上一篇文章“朗新天霁蒋建军:2015竞逐专业厂商领头羊”中分析了HR市场的巨大潜力与当前面临的挑战之外,还对HR管理软件市场发展趋势和朗新天霁2015年的规划做出了介绍。

逐渐被重视,但从未最优先

蒋总首先表示在国家大气候和行业小氛围影响之下,HR管理软件市场发展现状呈现稳步向前之景,相比十年前、五年前的进步不可谓不多。首先HR管理软件客单价整体在上升。虽然软件行业产品单价整体价格在下降,但在HR管理软件领域,随着产品品质提高、实施成本上升和经营压力增大,面对中高端客户的产品客单价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其次在于用户数量的持续增加。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和80、90后迈向工作岗位,甚至成为企业重心,企业管理方式在逐渐改变,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重视,HR管理软件随之逐步成为企业重要需求点。整个行业的客户数量并没有因为客单价的增高而受到影响,呈现上升趋势,其中朗新天霁HR管理软件用户数量4年来一直保持着100%的速度稳步增长。

虽然伴随着时代发展,企业信息化的推动,企业对HR管理软件重视程度逐渐增高,但由于产品特性的不同,HR管理软件在企业中一直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

从企业管理角度来讲,管理系统可以划分为重要且紧急、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不重要不紧急四种,HR软件正是处于重要不紧急的评类之中。正如先生存再谈生活,企业在信息化部署过程中同样是首先进行需要紧急部署的系统以此保证企业正常运营,其它软件是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因需求逐渐去增加部署的。朗新天霁之前的调研显示,企业信息化部署顺序往往是进销存管理软件、财务管理软件、CRM、OA……主管人力资源的HR管理软件往往是排在运营、销售等系统之后进行部署。

颠覆性变革——实施部署交给客户

HR管理软件的尴尬位置,是否意味着未来发展趋势并不明朗?蒋总解答道,HR管理软件市场的未来是光明的,也会一直呈现乐观发展趋势。首先随着客户对HR管理软件需求的增大,HR市场会越来越大;其次企业管理制度在逐渐转变,对于HR管理软件会越来越重视;与此同时,市场内玩家会越来越少,产品发展方向逐渐集中,最终行业领袖也会随之诞生。

紧接着蒋总透露了在这种局势下,朗新天霁2015年的一些战略规划。首先

在行业化运作上,将加大医院、科学院所、煤炭能源行业及中小企业适应性,成为行业品牌发展NO.1。

其次加强本地化服务,在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服务的同时,减少实施成本。

其三,朗新天霁2015年产品方面的重心将会放在移动端和云计算上,积极应对2B市场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大力发展产品并推陈出现。新产品将由之前的e-HR转变为HCM,在流程驱动、界面、易用性上做到极致,结合品牌推广成为专业厂商名副其实的领军者。

访谈最后,蒋总表示朗新天霁明年会出台一种颠覆传统的变革,就是实施部署尽量由客户自主进行。根据多年的行业经验级调研情况来看,将产品应用好的客户往往是实施能力强的客户。基于这种情况,蒋总表示朗新天霁将放弃基础实施工作,交由用户自己实施,以期能让产品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在用户否定后继而考虑由外包商进行实施,朗新天霁只进行核心模块的实施工作。

企业互联网时代,所有传统软件厂商都面临着被颠覆的危机,不变革也就意味着将会被淘汰。唯有创新、唯有变革,产品才能长足发展,企业方能绿树常青。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