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CRM旅行社解决方案,为服务带来自动化的盈利

[摘要]旅游是生活之余必不可少的娱乐,旅游业的发展也是势不可挡。随着商业经济信息化转型的旅游业,如何在信息化时代中乘风破浪,改善管理和扩大客户群,打破沉珂,提升业绩,这是旅游业经营者必然要面临的问题。当下提供旅游服务的企业主要是旅行社,经营业务有提供票务预订、酒店预订、旅游路线规划等。传统旅游业发展模式比较

旅游是生活之余必不可少的娱乐,旅游业的发展也是势不可挡。随着商业经济信息化转型的旅游业,如何在信息化时代中乘风破浪,改善管理和扩大客户群,打破沉珂,提升业绩,这是旅游业经营者必然要面临的问题。

当下提供旅游服务的企业主要是旅行社,经营业务有提供票务预订、酒店预订、旅游路线规划等。传统旅游业发展模式比较单一,但市场经济下竞争激烈,信息化的旅游业已然不能闭门自满于以上所述的业务范畴。游客对于酒店选择和旅游路线的主观意愿变化,也不是一种或某几类市场普遍旅游产品能满足的。同时,管理模式也过于传统和非个性化,营销上缺少与客户沟通的主动式,这些都是信息化经济时代旅游业经营企业发展的沉疴。

针对以上问题,旅游业经营企业采用CRM来改善客户关系管理,促使企业健康经营,是势态必然的。然而就目前市场来看,针对旅游业经营特点和旅行社经营模式开发的CRM系统不多,CRM的市场大多还停留在普通行业实体产品销售这块。作为国内CRM软件的新锐开发商和服务商,武汉群策联动软件有限公司面对旅游业CRM的市场需求,全新定义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制定了一套针对旅游业发展特点的CRM旅行社解决方案。

群策CRM旅行社解决方案,将在系统功能上设置多样有利于旅行社内外管理的模块,打造企业管理平台和经营平台。同时,通过对旅游客户资源的更深度化挖掘,提升企业营销力度,从而为旅行社带来更大的盈利和更便捷的运营。

产品种类个性化,拓展网络营销

旅游业的市场是不设限的,尽管旅游消费不及衣食住,但也是不针对某个团体开设的消费,任何人都可能成为一位游客,因而旅游业务的拓展,少不了采取迎合单个客户口味的营销手段。然而传统旅游业经营者在线下营销平台很难捕捉到客户,加之没有实体产品,又会很难让客户对其提供的服务性产品产生购买兴趣和欲望。而客户对于服务这类无形商品的接受和反馈,也会更多地植入主观感受,口味难调。

群策CRM旅行社解决方案,首先通过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收集整理旅行社游客基本信息、订单、交易和咨询等数据,以及经营过程中的业务操作情况,进行分析,提供精准的数据分析报表,为实现企业继续开展的新的旅游业务提供营销参考数据,建立了有利的营销分析平台。同时,通过网络营销手段,为旅行社加大范围宣传,网罗更多的客户。

其次,在旅行社为游客提供路线咨询和酒店机票预订服务时,群策CRM会自动全程监控整个业务流程,旅行社工作人员还可以通过系统随时控制游客的行程进展,以便应对行程中发生的意外事件。对于在行程、线路安排上口味难调和意见主观化植入特别的旅游客户意见反馈,旅行社也可以不用再传统式善后,而是通过群策CRM系统第一时间对游客的意见做出及时反馈,从而为游客提供更完美服务过程,让旅行社的业绩大幅度的提升。

除此之外,群策CRM旅行社解决方案,对于业务的完成,还有一套更完善的总结式之处。每一个业务完成后,群策CRM系统能及时统计和分析此次业务中情况,对此次业务中提供的客服服务、旅游路线安排情况进行总体评估。这样一来,旅行社可以更快更好地发现经营中以往忽略的问题,及时在下一步旅游产品规划和设计、资源调配等方面进行自我改善,建立完善且具有个性化的经营策略,为拓展更广的市场营销奠定了基础。

业务流程自动化,整合各类资源

企业光拓展了业务和提升营销,只是进行了外在的修补和改善,内部运营和发展才是基础。旅游业经营企业大多数规模并不庞大,尤其是通过信息化管理后,其人力运筹方面更是大量减少。但其经营内容多样,业务流程也大多同时多线进行,容易产生遗漏和忽视等事情。

群策CRM旅行社解决方案针通过CRM系统组建了一个强大的旅游资源数据库,可以帮旅行社将景区情况、酒店餐饮特色和交通状况等各方面内容进行数据转化,然后长期有效地存储。旅行社在面对不同游客需求,比如对某些旅行景点或酒店选用的定夺上,可以及时通过群策CRM系统调用景点和酒店信息,从而更加便捷地为客户服务,大大提升了客户对旅行社的好感。

其次,群策CRM客户管理系统还可以对业务过程和客户资源进行自动统一化管理,自动记录客户咨询、酒店机票报价、客户订单等内容,让业务一切都处于监控维护下。在这些记录下,旅行社的管理层和员工都及时了解到自身业务问题,比如服务方式和态度,并加以改善。除此,自动化管理功能的开设,还大大降低了旅行社在处理大量的散客订单时的繁琐,降低了人工运作的成本。

散客商旅一把抓,完善会员管理

旅游业主要经营产品其实就是服务,在经营无形产品的情况下,客户关系管理是重中之重。群策CRM旅行社解决方案,通过设置开发相应的系统功能来表现,为用户管理好客户关系和提升服务品质。

首先,群策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能主动记录每一次旅***程,并分析游客的兴趣爱好。对别是对于商旅类大客户,一次成功的行程安排或酒店机票的出单加上系统设定批量客户关怀问候,让其感受到服务的友好后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主动式客户关怀的开设,提升了集团客户对旅行社的好感,加大了回头客的可能和数量。

其次,通过群策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操作和运用,全程监控业务开展过程,旅行社可以在业务开展中针对不同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措施,积极留住价值客户。通过CRM的营销分析平台建立,拓展线上营销市场,采取更多应对市场的个性化服务,开发出更多相应个性旅游产品来网络更多散客。

再而,针对于有价值的新老客户,群策CRM旅行社解决方案还可通过系统整合其资源,鼓励其开展会员项目,特别是集团商旅类客户,可帮助其设定会员身份,以此更加牢靠地把握住大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方案通过一些功能模块的设置在会员管理上采取积分制策略,系统会记录会员客户的每一次消费情况,及时快速地计算和添加积分,并在其再次消费时扣除相应积分来让其获得更多的优惠。即便是非前台非实体店消费,也可以通过CRM系统设置的会员管理模块设置线上会员消费服务就可以。这样一来,旅行社的价值客户就通过会员管理制更加巩固,从而为企业长久发展带来了更加稳固的市场和盈利。

作为以服务为主产品的旅***业,其客户关系是整个经营过程中始终贯穿的重要方面。群策CRM旅行社解决方案结合信息化经济发展特点,通过扩建旅游业营销平台,自动智能化客户管理模式,改善了旅游业经营企业的传统落后经营弊端。从而,让企业获得老顾客的回头和新客户的不断增加,获得更健康和更盈利的发展。

内容来源:网易新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