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智慧城市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科大讯飞当选理事长单位

[摘要]12月6日上午,合肥智慧城市创新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行,标志着由科大讯飞、美亚光电等10家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发起的合肥智慧城市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12月6日上午,合肥智慧城市创新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行,标志着由科大讯飞、美亚光电等10家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发起的合肥智慧城市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国家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博士,国家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主任刘舸,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徐根应,合肥市政协主席董昭礼,安徽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副厅长李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领导李兵、金刚、吕长富、方向明、孟凡农以及国家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专家、实验室合作企业负责人、产业联盟业务指导委员会专家、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上,科大讯飞当选为理事长单位。

合肥智慧城市创新产业联盟是合肥市相关政府部门、高新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从事智慧城市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社会组织。致力于整合智慧城市相关技术的研究资源,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成果共享,带动智慧城市产业和资本的聚合。

合肥市政协主席董昭礼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智慧城市是促进城市经济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创新城市管理方式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

联盟理事长、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智慧城市的发展决定了一个城市的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也为智慧城市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各个联盟单位能够在相互尊重,深度信任的基础上,合作共赢,共创智慧城市美好未来。

会议表决通过了《合肥智慧城市创新产业联盟章程》(草案)、产业联盟选举办法(草案)。未来,联盟将充分整合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和能力优势,重点实施“智慧语音示范工程、智慧环保监测、智慧社区等”在内的14个智慧应用项目,推动合肥市智慧城市体系的构建和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