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共建全球视频云平台

[摘要]12月19日,乐视宣布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采用基于微软技术的Azure公有云把乐视视频云计算服务和Windows Azure的媒体服务结合,共建全球视频云平台。乐视和微软的合作主要表现在技术层面。
       12月19日,乐视宣布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采用基于微软技术的Azure公有云把乐视视频云计算服务和Windows Azure的媒体服务结合,共建全球视频云平台。乐视和微软的合作主要表现在技术层面。

“近年来,乐视网和超级电视对视频的高速传输和体验不断提出新要求,”据杨永强介绍,乐视云计算承担着乐视生态‘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中‘平台’的战略布局,既是乐视的底层云平台,也是向行业内客户提供着视频云服务的开放平台。从产品形态上来讲,则是视频云点播,云直播,以及顶层分发和播放。

乐视与微软的合作,对乐视来说,一方面支撑乐视自身业务,另一方面支持其行业客户的视频化、云化需求。同时,乐视也会用微软公有云上的大数据工具,做大数据建模分析,出来的分析结果用以提供服务;对微软来说,基于拍、传、转、存、发、播全视频服务的乐视云点播、云直播、CDN等视频技术将有助于Windows Azure提升视频能力和功能。

“乐视要将独有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拓展到海外,乐视云平台是先行者。”杨永强认为,乐视云视频平台携手微软Azure公有云平台建立全球视频云,可以帮助乐视降低前期投入风险,提高海外业务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此外,作为开放平台也会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孵化的平台和创新的机会。

同样,贺乐赋也表示,微软技术的Azure公有云已经覆盖了全球19个区域,借助微软公有云的资源,能帮助乐视生态快速在全球主要区域落地,拓展其全球业务部署。

未来,双方还将在广告营销、智能硬件、游戏、车联网、全球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