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洽CEO李军访谈(一):移动办公应用要向工作场景聚焦

[摘要]移动互联网给企业的工作方式带来重大变革,移动办公成为企业选择办公软件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2月16日,微洽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军做客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把自己对移动办公软件市场及其发展规律的理解给大家做了分享。

移动互联网给企业的工作方式带来重大变革,移动办公成为企业选择办公软件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2月16日,微洽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军做客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把自己对移动办公软件市场及其发展规律的理解给大家做了分享。

李军3

微洽科技有限公司CEO 李军

移动办公市场,2015年不会出现爆发式发展

针对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的平地起雷的繁荣方式,及近一两年的快速发展,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移动办公软件将迎来爆炸式的发展。微洽李总就这一点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李总认为相对于传统办公软件来说,移动办公这两年的发展确实迅雷不及掩耳,但是也仅仅是处于起步阶段;相对于2C的产品来说,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的发展速度难以望其项背,创新性还远远不够。

移动互联网虽然是众望所归的蓝海市场,但是机遇面前找机会却不是易事。2B的产品相对于2C的产品来说,企业决策慢,网络推广差,目前资本市场热度不够,创新推动力比较小。企业的需求特性加上资本市场的现状,注定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爆炸式发展姗姗来迟。这种形势下,想要乘移动互联网东风“抟扶摇而上”的移动办公领域的厂商,需要奋发图强,找准自己的定位,在艰难的环境下争取长足发展的时间和机会。

移动应用小而精才是王道

李总认为,在企业需求特性和资本市场对移动办公软件的发展推动力有限的情况下,移动办公软件厂商应当找准企业需求,在产品设计中进行聚焦。实际上,大而全的移动应用目前的形势下难以在应用深度上取胜,只做表面功夫的全功能应用对企业和厂商自己来说都是一种伤害。传统的办公软件70%左右的功能都是大家不常用的功能,做好两三个精致功能,其他的不管需不需要,都打包给客户的方式在移动办公应用中是不得人心的。移动办公必须从移动办公的应用场景出发,而不是大家想方设法地一股脑地往移动办公上靠。

移动互联网发展到现在,大家有目共睹的是,过去PC上的任何一个产品功能都可能做成一个移动应用,一个小的移动应用甚至可以成就一个优秀的企业。比如考勤功能,在过去无论如何做,最终也只是一个考勤机,移动互联时代却大不一样,考勤可以做成一个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多种考勤、签到场景的精益求精的应用。

未来企业的决策机制会从现在信息部+总经理的选型模式,逐渐被各个部门根据自己部门业务需求选择相应应用的模式取代,专业化的应用选择将成为主流。所以移动应用小而精才是王道,眼下百花齐放已见端倪,未来小而精的移动应用必将异彩纷呈。

沟通≠即时通讯

移动互联时代需要实时连接,对于企业内部来说也一样。微洽聚焦在沟通上,将自己定位在专注企业内部沟通的移动应用。相比大部分人头脑中沟通即是即时通讯的印象,李总则一再强调,80%的管理问题源于沟通问题,沟通并不等于即时通讯,而是涉及到工作当中的每一个环节。微洽是以沟通为主线,帮助企业形成一个从商议决策到最终执行、结果反馈的工作闭环。例如微洽的微会议可以将会议决策形成任务、待办、消息等,并且可以对形成的任务、消息、待办等进行追溯和跟进。

同时在注重体验的移动互联时代,微洽采用类微信的底层架构,聚焦消息和对象的处理,借鉴微信的用户体验,延续大家的微信使用习惯,是有组织属性的“企业微信”,更适合工作场景;同时规避了微信将生活和工作杂糅混合的弊端,为企业提供一个纯净无干扰的办公协作平台。

李总表示,未来微洽将会更加注重从企业实际的工作场景出发,帮助企业解决移动办公的入口问题,也会与其他管理软件公司合作,融入整个企业级移动应用的生态圈,将沟通做到极致,为用户送上更加实用优质的移动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