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完成五千万美元B轮融资,要做中国版的“HomeKit”

[摘要]12月18日下午,云知声“智能声活”2014品牌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会上云知声CEO黄伟和来宾分享了云知声成立两年来技术产品进展和商业化进展,并正式对外宣布云知声已完成五千万美元B轮融资,未来主攻智能家居市场,打造中国版的“HomeKit”,控制家居自动化设备的入口。

12月18日下午,云知声“智能声活”2014品牌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会上云知声CEO黄伟和来宾分享了云知声成立两年来技术产品进展和商业化进展,并正式对外宣布云知声已完成五千万美元B轮融资,未来主攻智能家居市场,打造中国版的“HomeKit”,控制家居自动化设备的入口。

发布会现场,英特尔、长虹等合作伙伴代表纷纷上台就语音技术和本公司产品结合进行分享,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诸多互联网科技类媒体、投资精英、中国语音产业联盟领导、硬件设备厂商和应用开发者共计300多人在场观看主题演讲。

云知声“云端芯”战略升级 提前实现商业化

2014年初,云知声通过自身技术储备以及对语音应用领域的前瞻性定位,正式开启“云端芯”战略,覆盖了智能应用、智能终端硬件、智能语音芯片三个方向。通过雄厚的技术,面向云端芯三个方向推出了开放平台、语音魔方、可穿戴系统UniWear、语音交互芯片的产品解决方案,为家居企业展示云知声强大的语音技术和良好的产品服务理念。作为2014年进一步完善的结果,历经两年开发检验、倾力构建的云知声生态系统面向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展示实力。

目前云知声已围绕云、端、芯三个方向在移动应用、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布局语音生态系统:云知声开放平台是国内首个永久免费开放的语音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最便利的语音接口;云知声UniWear是国内首个可穿戴式ROM,主要面向可穿戴设备,除了提供软件+云服务之外,还聚合芯片、声学等上下游产业链,为开发者和硬件厂商提供一站式软硬件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智能硬件完整生态。发布会上CEO黄伟表示,未来发力重点是语音交互芯片,打造中国版的“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控制家居自动化设备的入口。

从后起之秀到领跑行业,云知声只用了两年时间

发布会现场, CEO黄伟宣布云知声已获得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云知声本轮融资是继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和一亿元A轮融资后再次创下了国内语音行业融资金额及速度的一个奇迹,并且刷新了语音行业融资纪录。资本市场看好云知声的发展,使得云知声有充足的发展资本。资金的不断注入,保障了企业升级语音技术的物质基础。云知声在获得投资后,可以加快对智能语音市场的布局。

在充足的资金支持下,云知声不断扩充研发队伍,加大科研投入,使得公司的语音技术不断的优化完善。已经从智能语音技术的跟随者,成为智能语音行业的领跑者,语音技术的优秀让云知声有了虎口夺食底气。短短两年内,云知声合作伙伴已超过8000家,云知声实现了从平台构筑——行业拓展——跨行业软硬件一体的飞跃式发展。

未来主攻智能家居市场 打造中国版的“HomeKit”

近年来,中国智能家居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大数据的价值得以被挖掘和利用,语音技术得到进一步的完善与革新,其垂直应用将进一步深入,并具有无限的商业前景。智能家居作为 IT 产业和制造工业向个人家居领域渗透发展的必然结果,语音技术正不断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并率先在智能电视上得到广泛推广,市场前景广阔。今年苹果公司发布了家居自动化平台HomeKit,其最大亮点就是基于语音控制来完成对智能家居设备的控制。智能家居蓄势待发,在国内谁又最有机会抢占先机?

云知声在智能电视行业目前已经和乐视、长虹、海尔、清华同方、雷柏等公司在智能电视终端以及盒子产品上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大屏生态系统。凭借在智能电视行业的深耕,云知声的语音交互产品不断升级,优化用户体验,技术方案更完善,并将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到智能家居领域,云知声发布智能家居平台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

科技让生活更智能,语音让交互更便捷。云知声,旨在为用户提供高效智能的语音操控体验。B轮融资后,云知声将会持续加大对研发、产品、市场及品牌的投入,主攻智能家居市场,打造由语音连接的智能家居平台。近日,小米12.66亿元入股美的集团的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家电企业间的智能家居产业链将全面协同发展,未来云知声也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智能家居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