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网购盛宴鲜见线下零售巨头身影?

[摘要]又创570亿元新高的双十一刚刚满月,双十二购物节又接踵而至。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每年的购物狂欢节也越来越火爆。那么,狂欢热的背后又说明了什么呢?未来是全产品、全服务的狂欢在淘宝兴起之初,其平台上的参与者更多的是像衣帽、文具、书籍等这样的小商品零售。自从2009年双11被打造成一个购物节

又创570亿元新高的“双十一”刚刚满月,“双十二”购物节又接踵而至。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每年的购物狂欢节也越来越火爆。那么,狂欢热的背后又说明了什么呢?

未来是全产品、全服务的狂欢

在淘宝兴起之初,其平台上的参与者更多的是像衣帽、文具、书籍等这样的小商品零售。自从2009年双11被打造成一个购物节之后,更多的线下厂商也加入进来,在线上平台上汇集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多。比如,苏宁电器在网上建起了苏宁易购,整合线上线下的服务和产品,更好、更及时地为消费者服务,在赢得口碑的同时,也赢得了销售。

现在,网上狂欢节正在从原来的小商品零售向更多的产品拓展和延伸。笔者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汽车、房地产、奢侈品等都有可能成为购物狂欢节上的主力。未来,不再只是小商品的狂欢,全产品、全服务将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在此形势下,建立起统一营销模式,掌握好O2O的运用已经成为企业的必修课。那么,什么是全渠道统一营销呢?事实上,全渠道统一营销是将企业内部与外部世界相连接的一种商业模式。企业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小伙伴”进行协作与配合,实现协同生产与销售。一方面,通过价值链、企业链、供需链和空间链的优化配置,在提高产业链上下游的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其成本;另一方面则是通过线下、线上销售渠道合作伙伴的统一协调,实现协同销售。不仅可以实现线上线下的和谐互动,而且可以整合产业链,实现产业链的协同。

在互联网时代,统一营销服务已经是企业们的必然之选,但是,目前仍旧有一批像红星美凯龙这样的线下零售巨头继续坚持着走“线下”的道路不动摇。在一轮接一轮的购物节“轰炸”,还有时代发展趋势的“挤压”下,这些线下零售巨头还在坚持什么?

不想转,还是不会转?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说:“黄金时代在我们前面,而不在我们的背后。”

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不为大势所动,仍旧在传统世界里偏安一隅,最终只能成为别人在互联网化途中的垫脚石,成为企业互联网化发展路上的“亡魂”。相反,积极响应时代号召,调整发展战略应对互联网化浪潮,才有机会收到互联网时代的通行证,赢得“胜利者”的争夺资格。这些道理,那些线下零售巨头不可能不懂。那么,它们的“坚持”难道是因为不知道互联网化路该怎么走?其实,这也是大部分企业的困惑。

目前,许多传统企业盲目跟从,在网上建网站、贴广告,但是其线上线下是分离的,甚至出现冲突,从而导致其中的大量数据因为无法有效整合而失去了潜在价值和意义。那么,全渠道统一营销到底该怎么做?

事实上,现在国内很多软件厂商通过多年的经验累积和多次的实践检验,已经研发出了较为成熟的统一营销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统一营销,完成互联网化的完美转型。其中,用友NC产品就是先进代表。用友NC6产品主要以供应链系统为支撑,整合线上与线下交易模式,覆盖企业经营管理应用各个方面,有效整合渠道销售数据,并运用实时销售数据,优化管理。帮助企业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优化部署营销资源,协同产销、供应与服务的敏捷经营管理平台。

除此之外,NC6还设置了移动端,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连接企业内部与外部,连接企业与用户,从而实时接收数据,并进行整合优化,更有力地帮助企业实现统一营销,加速了企业互联网化的进程。

在来势汹汹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面前,你还在犹豫什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