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打造连接企业线上线下的无缝闭环

[摘要]今年双十一电商销售额再创新高,高达570多亿元。在网络零售大潮的猛烈撞击下,传统零售仿佛失去了活力,几乎所有业态销售额都在下降。在此形势下,将销售渠道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但是,转到线上销售之后就一定能存活,并且活得很好嘛?其实不然,我们应该客观地看待线上渠道。一方面,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能

今年“双十一”电商销售额再创新高,高达570多亿元。在网络零售大潮的猛烈撞击下,传统零售仿佛失去了活力,几乎所有业态销售额都在下降。在此形势下,将销售渠道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但是,转到线上销售之后就一定能存活,并且活得很好嘛?

其实不然,我们应该客观地看待线上渠道。一方面,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另一方面,则让传统销售渠道再次思考如何和线上渠道结合。目前,很多企业转做线上,但是线上线下互动不足,导致销售混乱,“大数据”的价值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甚至引发了线上线下的矛盾。企业不能只重视“单线”,要加快新型互联网营销转型,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全渠道销售模式,才是王道,

在“全渠道零售”的时代,不管是线上、线下还是O2O,只要能帮助零售商赚钱的,就是好渠道。需要注意的是,发展线上业务不等于抛弃传统商务,而攘外必先安内,如何处理渠道平衡与运营模式的转变、如何应对线上线下冲突,都是传统企业发展O2O必须重点考虑的问题。只有真正做到与企业传统商务和信息系统平滑融合、贯通的O2O,才能真正成为企业的竞争力。

那么,传统零售要做O2O面临哪些问题呢?

开展O2O之后,企业面临着更多的销售渠道、更复杂的客户需求,这时候企业的供货系统能否同时满足线上和线下的需求、能否保证仓储保持在一个合理范围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同时,O2O对于传统企业来说最具吸引力的无疑是客户的引流,一开始是将线下客户更多地引流到线上平台,成为企业的会员。而当线上业务成熟之后,又要将线上资源同线下形成统一,使线上客户在线下消费时能够获得更好的体验,这就是企业客户管理系统显身手的时候了。

如果把整个企业比作人体,那么O2O、电子商务是汲取营养的嘴, ERP、CRM这些信息化系统是用来消化的脾胃。如果企业没有把经销商、供应商、代理商有效管理起来,O2O业务便无从开展。

O2O不是一个简单的客户营销,它的后面需要一系列的IT系统进行支撑。以用友为例,用友NC6的订单处理中心帮助企业实现了ERP与线上订单的无缝对接,向企业提供了强健的后台管理系统,帮助他们精细化管理拆单、合单、退换货等环节。我们知道,精细化经营的根本就是清晰而全面的了解产品营销的每个环节状况。即帮助企业实现两个诉求:精细化核算、管理及对客户的持续经营。线上接单,线下分单的套路逐渐成为主流,线上形成的采购订单,可以实现就近原则的配送。通过ERP系统,用友的B2B可以将经销系统打通,清楚了解具体库存情况,真正做到精确分单、配送。

传统企业不能一味的横向比较,而应该自上而下的纵向去对比,了解自身在产业链中的独特优势,学会用O2O模式解决产业链条中的关键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