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凌张建光:不做简单的协同办公,只做企业管理支撑平台

[摘要]企业办公软件给企业带来效率提升的同时,也是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企业的发展阶段和未来的发展需求。12月5日,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大区总经理张建光做客中国软件网和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为大家讲解企业办公软件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企业办公软件给企业带来效率提升的同时,也是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企业的发展阶段和未来的发展需求。12月5日,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大区总经理张建光做客中国软件网和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为大家讲解企业办公软件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蓝凌张建光

蓝凌华北大区总经理 张建光

产品为王必将让位平台为王

对于企业办公软件行业现状,张总表示现在行业内的一线厂商,不管是ERP厂商,系统集成厂商,还是其他厂商,都会有相应的企业办公解决方案。实际上企业办公系统在诞生之初作为企业信息化的新生事物,企业对系统本身的认识不够,更多的是企业去适应系统。随着企业办公软件市场的成熟和企业办公需求的增长,企业办公软件走向标准化,进入产品为王的时代。

产品为王的时代,企业办公软件厂商多以标准化分发和实施为主。但是产品为王的时代,厂商内部以产品部为尊,产品部对前端市场带回来的客户需求拥有一票否决权。这样的公司运营机制难以满足随机变化的企业客户需求,难以对客户需求做到及时响应。

近几年互联网的狂飙发展,企业对办公软件的需求,逐渐从原来的公文流转、行政办公等协同工具变为支撑企业业务和管理的管理支撑平台;移动互联时代的深入发展也加剧了企业随时随地办公的需求。这种形势下,企业办公软件厂商大都开始向专业化平台化聚焦,即根据企业业务和核心技术推陈出新,在自身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将企业办公系统建设运维的主动权移交给用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多样化的业务需求做有针对性的功能开发。通过平台化建设,帮助企业真正做到随需而变地解决自身业务及管理问题。

蓝凌多个产品线为企业搭建管理支撑平台

蓝凌股份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将自己定位为企业管理支撑软件厂商,而不是简单的协同办公软件厂商或者OA厂商,公司的发展路径也以管理支撑为主。目前公司已经拥有针对中大型企业的EKP系统以及满足企业移动办公需求的移动门户蓝凌kk等多条产品线。

蓝凌EKP系统基于“三化三核心”的支撑(三化为个人化、整合化、移动化;三核心为数据引擎、知识引擎、流程引擎),以企业门户为统一的展现手段,融协同办公、知识共享、文化管理、战略管理等于一体,充分满足企业个性化协同办公需求,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EKP作为企业知识化平台,以提升组织产能为整体目标,以战略、协同、知识、文化等无形资产和能力为核心管理要素,专注于企业管理支撑的应用,实现对业务支撑系统的有效整合,是知识化服务的最佳伙伴、企业ERP的最佳拍档。

蓝凌一以贯之的平台定位,让蓝凌企业办公产品在快速迎合时代和行业需求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蓝凌EKP平台以松耦合的形式,利用相应的中间件,实现与其他系统的无障碍交互,任何系统的升级都不会影响彼此间的交互,避免了深耦合带来的成本高升级难等一系列问题。

在企业办公移动化上,专门的移动kk门户也走在国内最前端。相比其他同类产品移动端对PC端的严重依赖,蓝凌kk不但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与其他办公系统做对接集成,同时又实现了与自身知识管理系统平台的对接,平台化特点在蓝凌kk上也同样得到充分展现。

此外,为了顺应移动互联网在企业端的落地,微信企业号推出后,蓝凌又实现了与微信后台的对接,这样,使得员工在工作入口的选择上有多种连接方式,微信、蓝凌的移动KK、PC桌面,不仅打通了传统管理系统到微信端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又让企业实现上下游业务的连接成为一种可能。

在服务上,蓝凌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特点设立了多个专门的行业事业部,为客户配备专门专业的服务人员,从真正意义上做到对客户的需求及时响应,及时解决。

张总表示虽然软件是遗憾的艺术,但是蓝凌将用精益求精的产品和优质厚道的贴身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信息化管理目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