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U9 V3.0增强云应用,启动云化ERP

[摘要]在管理软件的云计算道路上,CRM、HCM等率先实现了以SaaS模式交付给用户,但对于企业的整个ERP系统而言,由于系统的复杂性使得其云化的速度较为缓慢。但管理软件的云化已是大势所趋,ERP的云化也是迟早的事。

在管理软件的云计算道路上,CRM、HCM等率先实现了以SaaS模式交付给用户,但对于企业的整个ERP系统而言,由于系统的复杂性使得其云化的速度较为缓慢。但管理软件的云化已是大势所趋,ERP的云化也是迟早的事。

日前,用友优普多组织企业互联网应用平台U9 V3.0正式发版上市,新版产品除了在继承过去U9强大功能的基础上,全面融入企业互联网应用,并全新打造了商业分析、移动应用、企业空间、电商集成等九大特性,除此之外,在云计算的应用上,用友优普U9产品研发总经理曹添海表示,用友优普U9已经开始尝试云托管模式,但这还只是第一步,未来,用友还将在ERP的云租用方式上积极探索,推进ERP的云化。

以云托管模式入手探索云化ERP

云计算的应用给企业带来的优势已经广为人知。“首先,投资少,企业不用再买全套的设备以构建一个IDC机房;其次,经济投入,企业不用花费大量的费用购买新的存储、服务器等设备,只需要每年投入一定费用租用即可;第三,维护便捷,投资建设自己的IDC,后续维护服务费用高、管理复杂,而通过租用云服务,第三方云服务提供商便会提供相应的专业服务。”用友优普U9云运营经理张金亮表示。


U9云托管服务

基于云计算日渐普及的大势所趋,用友优普在U9 V3.0正式发版上市的同时,也在云托管方面进行了尝试,并已经有超过95%的客户对这项云托管服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尽管如此,许多企业对于ERP的云托管服务了解并不深,甚至还存在一些误解。

据了解,作为管理软件提供商,用友优普U9为企业所提供的云托管服务与通常意义上的云托管服务并不相同,尽管该服务的目的和方式并无二致。其中,最核心的差别就在于用友优普希望打造专业ERP高端性能的配置,这种配置在服务器上更加高端、磁盘的存取速度也要比普通的快数倍;除了这些硬件的配置更为高端之外,用友优普U9 V3.0所提供的还有ERP专业化服务,以及性能巡检整体解决方案。这样一来,企业不仅能够获取高性能的云计算服务,同时还获取了针对ERP系统的专业服务。

大势不可逆 云化ERP是个什么样?

2014年8月,用友优普首次提出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在这其中,U9在云计算层面目前主要发力的是IaaS层面的云托管的业务,由于U9针对多组织的制造企业用户,其产品特性让其在技术架构、企业管理和客户黏性上都有很大优势。因此,其云托管服务一经推出,就凭借成本、服务等多重优势大大提升了客户整体满意度。

但在曹添海看来,云托管只是提供云计算IaaS层服务的第一步,未来用友优普U9真正想做的是云租用的模式,而这在ERP层面还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申请开通U9,配置U9的云端环境,并根据使用情况进行计费,实现U9的即时开通、即时使用、按量计费的全租赁模式。

事实上,ERP的云化所带来的优势显而易见,企业不需要再通过传统的部署模式上线ERP,大大降低企业在IT的拥有成本,IT部门也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在更具价值的系统整合、创造业务价值、推动新技术应用和创新等方面,而不是将时间和精力都消耗在实施和维持现有的ERP系统上;而对于企业来说,ERP系统本身将成为企业的一个新的平台,基于这一平台,企业可以随时变更或者定义适合业务发展的各种应用。

从这一描述来看,ERP的云化与ERP的云托管模式相比又进了一步:从IaaS层进化到了SaaS层。传统的ERP成为一个平台,当然这里的ERP更多的是指通用的ERP系统,只是封装了企业所需要的各种通用型应用,如果企业要做更多个性化应用或开发,只需要在云端通过开放的API接口即可进行个性化的功能开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