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公软件体验模式调查

[摘要]软件的付费使用是软件厂商的主流盈利模式,但是在软件选型的过程中,作为客户肯定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或者自己使用最方便的软件,而这需要一个过程。因此软件体验是软件选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软件体验的模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软件销售的数量和质量,那么就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一些常用的软件的体验方式
      软件的付费使用是软件厂商的主流盈利模式,但是在软件选型的过程中,作为客户肯定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或者自己使用最方便的软件,而这需要一个过程。因此软件体验是软件选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软件体验的模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软件销售的数量和质量,那么就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一些常用的软件的体验方式:

一、获得软件的免费体验版本:软件厂商会推出软件的免费版本,这个版本会让客户免费体验。但是与正式版不同的是,试用版或许会存在人数限制、功能限制等等不完整功能,或者客户在或获取体验资格的同时需要提交各种各样的资料,甚至是公司的营业执照等等。因此客户不能获得最完全、最真实的软件体验,对软件选型的导向不能够做到非常准确。例如:

1.Tower:客户可以免费体验Tower的免费版本。在获取免费资格时,提供客户的昵称(请参考腾讯qq)、邮箱和自己设定的密码即可,可以说是比较简单。体验版本没有人数限制,和正式版本没有较大的区别。不同的是在存储空间上,免费版是1G而付费版没有限制;在新建项目数量上,免费版是20个而付费版没有限制。给客户的体验可以说是比较全面。

2.iworker:同样存在一个免费体验的版本给到客户。在官网首页可以播放视频供客户参考。如果需要获得免费体验的版本仅仅需要提供客户的邮箱或者手机号码就可以完成注册,注册也是相当简便。体验版与正式版不同的是体验版仅仅拥有基础功能,而付费版可以提供电话会议、项目流程管理等等增值服务。

二、获得软件的限时免费版本:软件厂商通常会在给客户一个免费体验时限:在规定时限内,客户可以体验软件的任意功能,一旦超过规定时限,客户就需要付费继续使用。但是这种体验模式同样存在的问题就是限制时间长短的问题。企业软件的选型需要建立在对软件充分理解的基础上,然而可能由于时间限制的问题,客户无法在规定时间内体验到全部功能,同样造成了客户在软件选型时的困难。

1.xtools:用户可以选择下载免费试用版免费体验30天。在获得免费资格前会有视频展示。如果需要获得免费资格就需要客户提供公司名称和邮箱,免费资格获取还是比较容易。

2.tita:同样也是可以下载一个免费试用的版本,免费体验的时间是30天。网站首页提供产品基本功能界面弓客户参考,而且只需要提供企业邮箱就尅呀获得体验资格。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根据小编的亲身体会,在你的体验期tita会专门有一个员工为客户提供咨询等服务,服务也比较到位,给客户的体验比较好。

3.蓝凌kk:同样是可以获得免费体验版本的软件。但是蓝凌kk获得体验资格所需要的信息较为繁琐,需要客户提供姓名、单位、职位、邮箱和联系方式。在小编看来,在信息安全这么紧张的当下,过多的个人信息的暴露总不是什么好的事情。而且获得体验资格后免费体验时间不是很长,仅仅只有一周左右。一周的时间对于企业软件选型的时间未免过于短了,用户很难从中获取准确的试用信息。

4.泛微:可以免费获得3个月的免费体验版本。在获得免费资格的同时需要一定的客户资料如姓名、单位名称、手机、固定电话、所在城市、需求说明、职务等。较为繁琐,而且申请之后兵不能立即获得体验资格,而是在24小时之内会有专人与客户联系。与正式版本不用的是体验版没有手机客户端,而且缺少较多的增值模块。

三、获得免费体验账号:与上面那种方式不相同的是,此种方式不需要注册,软件厂商会给用户提供一个免费体验的账号,供用户免费体验。当然与此同时需要客户提供一定的资料。例如:

分享销客:客户可以通过免费体验按钮获取免费体验的账号,当然需要客户提供手机号,验证码会发送到指定手机上,输入验证码以后就会切换到体验账号。体验账号功能比较完整,客户可以获得较完整的软件体验。退出以后不能再次登入,需要重新获得免费体验账号。

四、永久免费:这类软件只需要客户自行下载使用即可,因不收取任何费用,所以可以无限制体验。例如:今目标、助讯通等等。

五、没有直观免费体验模式:厂商出于各种自己的考虑没有提供软件的很直观的免费体验模式,仅仅提供视频、图片或者文字介绍来告知客户软件的一些基本功能和优势等等,客户无法很直观的得到软件的体验感受。例如:

慧点:在官方网站上没有明显的体验标识,和厂商取得联系的方式是在线咨询或者留言。则不论是留言或者在线咨询都需要提供较为繁琐的个人资料,如姓名、单位、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等,而且不会立即得到回复,在一段时间后客服人员会和客户联系。给客户体验的感觉不直观,有碍于大量积攒新客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