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与神舟软件战略联盟 护航航天军工信息化

[摘要]日前,远光软件与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舟软件)在珠海远光软件园举行隆重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日前,远光软件与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舟软件)在珠海远光软件园举行隆重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本着高层互动、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发展互惠的原则,在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共建品牌等方面充分合作,建立多层面的战略联盟,合力支撑起我国电力、航天、军工等国家重大战略领域的信息化建设。

高度共享的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给对经济社会、人民生活乃至国家的安全体系构成了威胁。国产化替代为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市场驱动力。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近日会议提出,应以网络信息体系为抓手,推动我军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面对信息化的难得历史发展机遇,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在签约仪式上指出,神舟软件是航天科技业的精英企业,所服务的军工、航天企业掌握着中国最尖端的前沿技术。远光软件是近三十年服务于我国资产总额最大、关系国计民生的电力行业。两家服务于国家特殊战略行业的本土软件企业的联合,将有助于协同创新,深化关键技术研究,形成国产化替代方案,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 为航天、军工、电力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带来全新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为国家信息安全、技术进步做出应有的支撑。同时,远光软件近期成立的合资子公司南京远广广安核心产品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装备制造、核电 & 火电建设、航空航天、设计院EPC等多行业的项目管理领域。这对两家结成战略联盟形成合作共赢注入强心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神舟软件公司董事长杨海成对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此次合作的达成契合了双方成长战略的共同需要,对于巩固各自优势领域,引进新技术,导入新产品,快速布局新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将积极推动电力、军工、航天等行业的两化融合进程,实现工业的智能化转型,支撑国家特殊战略行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设立“远光—神软”战略合作联络组,并每年举办“技术业务”联系会议,深化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国产化联盟的合力,护航中国航天军工、高端装备等大型国企的可持续发展。

链接: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002063)是国内大型集团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 在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拥有珠海、北京、武汉三大研发中心、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全国设立38个分支机构,五家下属公司。公司的核心团队服务电力行业企业管理信息化近30年,为全国电力行业、近五分之一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提供着优质的软件产品和可靠的技术服务。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为电力及高端装备企业提供全面管理信息化最佳解决方案,推动企业管理进步。

神舟软件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控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软件企业。业务领域涵盖工业软件与服务、电子政务与公共服务、基础软件、系统集成、航天文化创意等方面。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用型软件产品,包括基础软件、研发设计软件、生产制造软件、经营管理软件、电子政务软件等,产品与服务遍及军工、航天、政府、机械制造、医疗卫生、教育等多个领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