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APP百花齐放 “宝贝学堂”个性定制成首选

[摘要]“宝贝学堂”由国内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的主流供应商远光软件打造。系统根据GPS定位技术,搜罗周边各类语言、舞蹈、音乐、运动等兴趣课程培训班,并根据家长对孩子日常生活的细节描述做出综合兴趣测评,为孩子培训提供建议,并推荐最合适的课程。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已经成为社会共识,课外培训是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家长将收入的30%投入到孩子的教育培训当中,这让课外培训一度成为“香饽饽”。敏感的IT行业迅速孵化出品类众多的软硬件产品,手机APP的发展尤其引人关注。

360、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木蚂蚁等国内热门应用市场的数据显示,目前仅以“中小学培训”为关键字,搜索匹配的培训类APP就超出30个。然而,在随机下载使用中发现,此类APP功能同质化情况相当严重,基本都是以展示课程和预约报名为主。其中一款名为 “宝贝学堂”的APP,功能特色具有较明显优势。

“宝贝学堂”由国内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的主流供应商远光软件打造。系统根据GPS定位技术,搜罗周边各类语言、舞蹈、音乐、运动等兴趣课程培训班,并根据家长对孩子日常生活的细节描述做出综合兴趣测评,为孩子培训提供建议,并推荐最合适的课程。此外,家长可以在线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培训质量,并通过图文形式展示培训成果。

“转变‘要我学’的态度非常难。”珠海某钢琴培训机构的老师表示,有些家长给孩子选择课程的时候,是根据自己的判断选择自己认为有意义、有价值的课程。而孩子有时候也会由于一时兴起或跟风,主动要求报名学习各类兴趣班,上课后却发觉并不喜欢,并产生抵触情绪,即便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学习成果却不明显。这将直接影响孩子对于学习、求知的欲望。从这一方面看,与孩子互动探究孩子的兴趣所在,了解真正需求,对于家长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私人订制时代已经到来。”远光软件“宝贝学堂”APP的研发团队负责人表示,“个性化”是90后、00后新生代的显著特色。以兴趣为导向的培训课程,能够满足他们的个性发展需求,扬长避短,成长为自己“希望成为的人”。

从我国教学体制、高度重视教育的传统以及发展趋势来看,课外培训的市场将持续保持长盛不衰的态势,也将吸引更多的机构参与市场竞争。对于家长和孩子而言,如何在琳琅满目的培训课程以及鱼龙混杂的培训机构中做出正确选择,难度将愈来愈大。“宝贝学堂”这类提供专业指引,并通过社交、互动功能从其他家长中直接获取机构资质、培训效果评价的APP,将成为家长的首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