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不再是摇钱树?那微软怎么赚钱

[摘要]惠普Stream 11是一款售价仅为200美金的Windows 8 笔记本,它拥有小巧的体积,塑料的外壳,以及在大多数Google Chromebook上都能见到的低规格配置。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售价,只要200美金就能买到一台Windows 8笔记本电脑,外加一年的Office 365订阅服务和1TB的Onedrive云端存储。惠普的Stream 11并不是唯一一款售价如此便宜

惠普Stream 11是一款售价仅为200美金的Windows 8 笔记本,它拥有小巧的体积,塑料的外壳,以及在大多数Google Chromebook上都能见到的低规格配置。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售价,只要200美金就能买到一台Windows 8笔记本电脑,外加一年的Office 365订阅服务和1TB的Onedrive云端存储。

惠普的Stream 11并不是唯一一款售价如此便宜,并且能及时赶上圣诞假期发售的Windows设备。还有不少微软的合作伙伴推出了售价仅为99美金的Windows 8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和Stream一样,这些设备也都附送了免费的云端存储和软件服务。

尤其是今年,我们看到了不少搭载Windows系统的设备都出现了价格的下降,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微软要与Google Chromebook展开竞争。Chromebook已经成为了不少拥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的用户首选的计算机设备。当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电脑只是为了发发电子邮件或者浏览网页时,人们为什么还要多花几百美金的价格购买Windows设备呢?

与此同时,采用低功耗CPU的平价Windows 8笔记本电脑在执行一些任务时会遇到问题,例如:一次开启多了应用程序。而Chromebook由于只是运行一个网络浏览器,所以它本身就无需过高的配置,耗电量相对而言也没那么高。

既然Windows设备的价格出现了大幅下降,那么微软如何依靠Windows赚钱呢?

微软通过将Windows授权给戴尔、惠普、联想、宏碁以及其他使用了他们操作系统的PC制造商,每年可以从中获得200亿美金的授权费。微软还可以从购买了最新版操作系统的用户那里赚钱。但是,在努力提升便宜的Windows设备销量同时,微软的授权费用和过去相比也作出了调整。

微软的COO Kevin Turner在上周曾暗示,如今Windows设备的价格已经如此之低了,微软目前正在探索从Windows上赚钱的新方式。Geekwire就指出,Turner所说的新方式就是用订阅Windows服务的方式来赚钱,取代以往从销售的设备上赚钱的方式。

Turner表示:

我们已经有了不同的获利方式。这将涉及到一些服务,我们将以创新性的方式给我们的产品带来一些额外的服务。我们将会很快宣布这种商业模式具体是怎样的。

这听起来像是Windows 10将有可能是一个售价不会很昂贵的版本,甚至有可能用户可以以极低的价格买到一个“空壳”系统,然后根据自身需求为额外的服务付费解锁。

这样的方式将有可能继续使Windows的硬件产品保持在低价格,降低人们进入Windows世界的壁垒,再从软件或服务上赚取利润。

和传统模式的Windows相比,这是一次大的转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