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CRM,营销自动化别具一格

[摘要]在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的态势下,社交化、互动性的传播环境越来越强,传统媒介的商品营销策略遭受了重创,客户不再被动接受某些垄断传统媒介进行宣传的大品牌,而是有了更多选择。中小企业也采用营销自动化来管理系统来改善客户关系。客户关系是企业营销的重中之重,处理好客户关系才能将企业形象和产品口碑传达出去。传统的

 

在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的态势下,社交化、互动性的传播环境越来越强,传统媒介的商品营销策略遭受了重创,客户不再被动接受某些垄断传统媒介进行宣传的“大品牌”,而是有了更多选择。中小企业也采用营销自动化来管理系统来改善客户关系。

“客户关系”是企业营销的重中之重,处理好客户关系才能将企业形象和产品口碑传达出去。传统的销售模式只是重视单次交易的销售情况,对于保留客户资源没有过多的涉及,不少企业在一次销售完成后没有后续的客户管理,使得老客户在不经意间流失。而且,人力管理客户关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大多数企业都采用起“营销自动化”。营销自动化是通过软件代替部分营销流程,自动为企业寻找客户,维持和提升客户关系,最终提高营销效果。

成立于2009年的武汉群策联动软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群策CRM系统,有着强大而全面的群策CRM的营销自动化功能。它能自动管理企业与客户的关系;减轻搜罗客户和打通品牌传播渠道的困难;每一次交易过程都会被系统自动记录,帮企业及时和随时建立一个“营销”知识宝库。这些以“营销”为中心的独特功能,不仅降低了企业在客户关系管理上的人力成本,同时丰富了企业的营销经验,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从而促使企业营销力度不断稳步提升。

自动化管理客户关系,降低营销成本

传统营销都是通过单纯的媒体传播和广告来让客户了解和接受品牌,而营销活动,则是通过各类公关过程来吸引客户主动参与。群策CRM的营销自动化功能能够主动广泛地搜集消费者数据信息,建立数据库,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整理,把消费者根据需求状况分类,确定目标消费人群。

对于企业而言,员工可以通过群策CRM的营销自动化功能导入客户手机号、QQ号、微信号、邮件、短信等各种方式与客户接触。一面了解客户喜好、行为、需求等信息,一面根据这些信息,自定义编辑相关问候、企业杂志、产品信息推送给客户,一键式轻松与客户交流。

在营销过程中,群策CRM可以记录销售人员跟进客户的情况,管理好交易合同,规范跟单和服务过程,理清跟单头绪。群策CRM的营销自动化功能还开设了“自动提醒”功能,把一切要处理的事情,包括上级给下级安排的工作计划、日志、行程、记事、站内信、合同到期等,都自动化纳入提醒模式中,帮助企业上下全面管理工作流程,节约时间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多角度网络传播,形成营销战略

网络营销就是通过互联网,让企业品牌在网络中迅速有效地传播,提高企业知名度,提升企业品牌效应。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之上借助于互联网特性来实现一定营销目标的营销手段,群策CRM与网络营销是完美融合的典范。

群策CRM能够多途径的收集和整理客户联系方式,对于企业外部联系人电话、QQ、MSN、旺旺、微信等。通过群策CRM的营销自动化功能自动抓取和将其添加进系统,为企业全面抓取最广泛的外部联系人通讯信息。并且将不同渠道发送的邮件所获得的潜在客户进行统计,下次针对这个渠道重点营销。

群策CRM的营销自动化功能还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范围广,直面客户量无可限定的特点,通过在各大网站上投放含有企业信息关键词的软文,来软性传播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软文不仅在关键词上进行了精心处理,使企业和产品广泛被搜索,还在文章内容上全面精致地美化企业形象,吸引潜在消费者,将企业营销转化为一种战略。

整合交易信息,建立营销知识库

传统营销模式,只追求单次化的交易成功过程,不仅没有注重客户关系维护,还忽略了每次交易过程中问题,比如产品滞销,比如客户反馈,比如解决客户意见的方式等,这些都是一个企业成长过程中的有利经验。群策CRM能自动整合企业各部门根据客户经常提到的问题和标准的解决方案,并将其建立成一个知识库,方便企业员工反复查阅和学习。

群策CRM系统建立的“营销百科全书”知识库,能将企业的规章制度、产品知识、销售经验、客户服务案例等进行分类管理,每一类型“知识”都可划分为一个模块。并支持模块永久保存和添加新文档,每一次“知识”更新,列表页面明显标注显示,让企业成员都可以实时查看。不仅如此,还可相互推荐分享,在交流中增强员工的工作能力。

建立工作日程表,构建顺畅营销通道

营销过程中,往往是同时进行着多项工作,以及可能同时面向多位客户进行交流,清晰的日程表可以及时理清和提醒员工“什么时候干什么”。群策CRM能建立起一个完善的工作日程表,这个日程表不单是狭隘意义上的员工工作日程表。企业管理者可以通过群策CRM的营销自动化功能建立日程表及时监控员工工作情况,在监控管理中给合适的员工分配合适的工作任务。对于员工而言,系统还会自动提醒待办事项,让员工在同时进行的不同业务间游刃有余地进行工作。这种及时“上传下达”的日程表,强化了企业内部协调沟通,使团队协作变得井然有序,从而促使企业营销更加便利顺畅。

品牌不被公众所知或认可,产品不被接受或消费,企业将无从发展,“营销”是一个公司发展策略的核心。在日益竞争激烈的商业市场,做好“营销”是未来市场竞争中的主要和重要手段。但就从目前CRM市场来看,真正能做到“营销自动化”的系统并不多,也做不到在营销自动化上独具一格。

群策CRM在客户管理、网路传播和知识库建立等各方面上建立的强大营销自动化,帮助企业大大节省人力成本和资金投入,比其利用传统媒介单方面无力度化的宣传,提高了30%的营销力度,群策CRM的营销自动化功能的强大和全面,有助于企业把握“营销”,在市场竞争中立足,获得更大更长远的发展。

内容来源:网易新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