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通话报告》:朋友圈催生社交静音模式

[摘要]日前,易信针对全国青年的通话现状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发布全国首份《青年通话报告》。据易信调查显示,由于社交软件替代了部分通讯功能,近四成青年的整体通话减少了。

日前,易信针对全国青年的通话现状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发布全国首份《青年通话报告》。据易信调查显示,由于社交软件替代了部分通讯功能,近四成青年的整体通话减少了。年轻人正逐渐习惯静音式的社交生活。易信数据还显示,15-19岁低龄青年人每月流量费用占总通讯费用的比重高达41%,成为我国名副其实的互联网流量大户。一线城市跨省、跨国通话需求量巨大。目前,一线城市国际通话的比重为11%,省际通话比重为49%,均居全国首位。

社交开启静音模式 四成青年整体通话减少

就在几年前,人们还习惯于在思念亲友的时候随时电话问候,如今,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充斥着年轻人的手机界面,丰富的信息推送,频繁的朋友圈更新等逐渐改变了人们的社交习惯。据易信数据显示,由于社交软件替代了部分通讯功能,近四成青年的整体通话减少了。年轻人正逐渐习惯静音式的社交生活。

但是对于社交软件能否代替语音通话的问题,用户们却普遍并不认可。易信调查发现,多大数用户认为语音通话更大程度上一种及时获取信息和增加亲密感的沟通方式。相比而言,社交软件更大程度上是被当成是一种休闲的沟通方式用以舒缓压力和打发时间,其次是获取最新的社交信息。用户普遍认为,使用社交软件无法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感。

互联网中的流量大户平均年龄15-19岁

随着我国经济和科技的不断发展,移动社交已经成为青年人主要的社交方式,而大多社交信息不论是图片还是文字,均以流量方式上传下载,使得近年来,流量费用在年轻人总体通讯消费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据易信数据显示,在15-34岁的整个青年群体中,流量费用占通讯费用比重整体保持在30%以上,已经成为我国流量使用的最主要用户群体。尤其是15-19岁低龄青年人每月流量费用占总通讯费用的比重高达41%,而相比之下,我国流量费用相对人均收入水平依然非常昂贵。

另一个相应的调查数字与流量费用的调查结果相辅相成,青年用户对电脑和pad等产品的通讯功能接受度更高,在过去一周的数据里,电脑和pad在低龄青年用户的通话中占比分布为33%和31%,在整个青年群体年龄分层中均占首位。

一线城市跨省、跨国通话需求量巨大

虽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留在二线和四线城市生活,但是仍有很多年轻人愿意在20岁左右的年纪选择跨省或者出国学习、工作,这种情况在一线城市尤为明显。二三线城市年轻人生活在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年轻人出国就读的情况越来越普遍。

据调查数据表示,一线城市国际通话的比重为11%,省际通话比重为49%,均居全国首位。然而省际、国际通话却带来通话费用昂贵的问题。多家运营商虽然在省内提供各种优惠通话套餐,但是在省际和国际通话中,费用却一直居高不下。

易信呼吁年轻用户在被动接受社交软件朋友圈信息的同时,应该增强交流的主动性。亲友间语音信息的传递不仅可以传情达意,更能增进感情。目前,易信3.0预览版已开通专线电话功能,一方安装即可免费拨打全国任意电话,通话过程真正实现免费免流量。此外,易信为每位用户免费赠送长达100分钟的专线电话,100分钟的多人通话和60分钟国际漫游电话,以满足用户在各种社交环境下的通话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