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比做容易:微软在15年前描绘过现有的智能生活

[摘要]如今,微软正试图追赶其他的科技巨头,但是在15年之前,他被公认为是领头羊。1999年,微软发布了一个关于未来家庭的视频片段,其中90年代的笨重产品,如游戏机一样的手机在视频中消失不见了,视频中展示的未来科技有:声音设别、生物识别等。六分钟的视频展示了一家人在集成了大量未来科技的家中进行互动的场景,其中微软对

如今,微软正试图追赶其他的科技巨头,但是在15年之前,他被公认为是领头羊。

1999年,微软发布了一个关于未来家庭的视频片段,其中90年代的笨重产品,如游戏机一样的手机在视频中消失不见了,视频中展示的未来科技有:声音设别、生物识别等。

5479ea0311065.png

六分钟的视频展示了一家人在集成了大量未来科技的家中进行互动的场景,其中微软对我们如今科技水平的大部分预测相当准确。

基于定位的应用程序

5479ea0aab07f.png

在视频中,Robin打开位于厨房的个人电脑上的地图。她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她老公的车在哪,然后电话通知他停在回家路上需要经过的杂货店门口。如今,人们依靠定位服务或应用程序Google地图进行定期定位。

声音识别

5479ea1327f6a.png

如今,我们拥有着Siri,Cortana以及 Google。早在1999年,微软的虚拟个人助手被命名为Astro。Robin给Astro下达声音指令要求他为购物清单增加食物种类或打电话。

网络电视

5479ea193fb96.png

在微软的智能家庭中,你可以选择通过电缆、DVD还是有网关的网络频道收看电视节目。与如今的Roku,Amazon Fire Stick,Netflix,Hulu类似。

“零距离”的家

5479ea2cbb604.png

在家的周围安上可连接的屏幕,微软家庭支持在家周围的任何一处与其他成员联系。女儿的钢琴上有个屏幕,好让她知道她喜欢的电视节目在什么时间播出;当晚饭准备好了,一则消息可以显示在家中所有的屏幕上(包括电视),屏幕无处不在。

家用恒温系统

5479ea3873bf4.png

在微软的视频中,通过安装在墙上的平板可以控制室内的温度,与如今的Nest没什么区别。

发短信

5479ea3e0c81f.png

在视频中,Robin通过“口袋版个人电脑”通知她的女儿晚饭时间到了。今天,这个设备被称为手机。

生物识别

5479ea4a2fe9a.png

当Robin回到家,通过扫描瞳孔来打开房子的前门。越来越多的日常工作用某种形式的生物识别作为安全措施,例如iPhone的指纹锁。一个名叫Eyelock的公司宣称能用虹膜识别技术为家庭设置安全措施。

对智能锁的展望

5479ea582c5c9.png

安全措施有助于拒绝不受欢迎的来访者。当一名销售来到家里,他会发现一面只允许他留言的屏幕。家庭成员可以在餐厅的安全监控屏幕上看到来访者。

用条形码更新货物清单

5479ea6003940.png

当需要外出购买特定的食物时,可以用条形码扫描仪扫描货物,该货物就会被添加到电子版购物清单上。如今这在Amazon Dash上已经实现了,你可以通过扫描食物的条形码从而将它放到自己的Amazon Fresh账户上。

15年前的微软似乎颇有先见之明,但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在移动设备和智能家居领域,这一科技巨头都落后竞争对手呢?可能是Windows和Office的利润过于丰富,让它疏于开发;也可能是说比做容易,毕竟从理念到产品,还有很多路要走。总之一句话,未来是干出来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