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中小企业战胜挑战的一把利剑

[摘要]根据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基于全球劳动力的调查来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ANZ)员工中,大约有56%的员工需要一个智能手机来完成他们的工作,三分之二使用智能手机工作的员工相信,使用智能手机更有成效,61%的人认为,使用智能手机可以使他们更容易完成工作。
       从无处不在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具有基于云的应用,就可以看出企业已经开始获得移动办公的好处:提高内部协作、增强员工参与、减少成本以及增加收入。

这些好处对于小的企业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大多数员工可能已经拥有至少一个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所以小企业不一定要投入这部分资本就可以获得这些优势。即使在业务中拒绝去改变这些或者不采取措施,员工也会使用移动设备来完成他们的工作。

根据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基于全球劳动力的调查来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ANZ)员工中,大约有56%的员工需要一个智能手机来完成他们的工作,三分之二使用智能手机工作的员工相信,使用智能手机更有成效,61%的人认为,使用智能手机可以使他们更容易完成工作。

“正如我们知道的那样,智能手机在六年前甚至还不存在,这意味着智能手机在过去的几年里改变了信息工作者的角色,这些设备现在成了他们完成工作的基本必需品。”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Tim Sheedy说道。

智能手机快速的被采用到工作场合,这并不是任何局部地区的迹象,在更广泛的亚太地区,有54%中小企业在使用移动功能,而且根据2014年亚太区企业移动调查显示,更有13%的企业拥有移动设备管理(MDM)策略模式。

把移动性用到工作中

在业务中移动的潜在应用是什么?大多数员工把这些设备当作电子邮件、日历和协作工具来使用,小企业也注意到了到允许移动进程后的业务收益。

他们将内部操作流线型化,预定工具、访问最新的销售信息、记录和管理开支和时间、并且通过移动销售系统(POS)、客户管理管理系统(CRM)以及社交媒体平台,与客户一起参与协作。现在,小企业惯于使用移动应用来执行复杂的业务任务。

Manly Food 合作社,一个蓬勃发展的非营利的组织,已经通过简单地收购两个iPad,以及运行基于云的POS软件,使员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自由的服务客户。“之前我们没有库存控制、CRM或任何通过自定义编写软件的报告能力。而这个软件,能够运行库存报告、销售报告、下载客户信息等等。最好的部分是你没有在店里的时候,同样可以操作这些,因为它是基于Web的,所以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操作它。”主管Director Mark说。

许多小企业称移动性对他们工作的帮助是他们一直想要的,但是以前因成本和集成的复杂性让其不太可能。营销管理合作伙伴(MMP)就是一个例子。MMP,一个小的悉尼外包团队,其工作效率已经超越了其基于内部老化IT基础设施的效率。MMP需要一个软件系统,能够更好地支持业务的正常运作。最重要的是这个软件还必须适应MMP日益增长的内部团队、客户基础和第三方供应商,所有的这些用户都来自不同的位置和时区。主管Anne Cueoff说:“基于云的业务系统和员工已经与设备无关了,这意味着技术和系统不再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

让销售人员处于正确的位置

在智能商业太阳能的案例中,如何使移动工作的最好是至关重要的。

太阳能产业是一个不稳定的、快节奏的舞台,这里政府、市场以及硬件技术变化的很快。创始人Huon Hoogesteger称,移动性使他的员工一直处在工业运动的最前端,这使得他们能过通过访问和共享信息,对变化作出快速的反应。“移动性意味着所有团队的人,不管他们在哪里,都能保留一定的回应,并且因为我们工作中会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流程,移动办公让这些改变可以实时的被访问和共享,这是很重要的。”

当然小企业有它的优势,中小企业可以像移动性那样相对较快的对新的系统作出决定和执行,他们没有昂贵的投资项目会随着时间贬值。

并非所有都是一帆风顺的

虽然小企业已经受益于移动应用,但是它带来了一系列的挑战。移动手机计划和使用的隐性成本、存于移动设备上公司重要数据的安全、服务器和设备之间来回传递的数据密码,还有一些文明问题,比如员工计划在自己空闲时间处理公司问题的时候,需要去抢占同一个移动的工作场所。

在线旅游公司TripADeal创始人Norm Black为他的员工配备了智能手机和装有Salesforce Desk 的iPad,对他来说关键的是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招聘这样的员工:有上进心的、成熟的、足够可靠的并可以灵活的远程工作的。

在ZDNet的最近采访中发现,小企业经常缺乏定制应用的资源和资金,因此选择正确的“现成的”服务和设备显得更加的重要。

“我们团队运用不同的技术,这导致了一些故障,浪费了时间。选择使用什么软件变得有点困难,有很多关于它们的建议,而且像TeamViewer这样付费的服务,刚开始很合情合理,但是后期服务的价格会变得越来越高。”Hoogesteger说。

移动的员工是快乐的

也许很多企业的最大障碍是在工作场合中拥有灵活的移动性,无论从传统概念的office-centric转移到移动性,还是改进流程和生产力,所有企业都会有自己的挑战。

很明显的是,在业务中有个坚实的移动设备,不仅可以提高效率,同时可以让员工快乐,以及减少干扰IT的问题。员工已经热情的拥抱移动技术,企业的挑战是帮助员工在工作场合中更好地使用它们,并确保安全。

小企业移动的未来

移动性工具和服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企业应用,曾经需要IT专家团队开发,并且只有大企业才能负担得起,现在只是作为一个应用来下载。

移动性正改变着IT的购买、管理和交付的方式,简单的说就是改变IT的消费方式。随着创建新功能的成本持续下降以及商业世界中移动采用的持续增加,现在小企业可以在许多不同的行业中与更大的企业竞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