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享销客罗旭:2015争霸行业NO.1

[摘要]随着近年来云计算、移动化的迅猛发展,众多企业级移动应用软件逐渐兴起,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呈现出百家争鸣、并将越演越烈之态,似乎映照着短期内角逐热潮持续火热的趋势。而作为中国5000W中小型企业销售业务输出工具的移动CRM,这个市场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是同样百花竞艳还是一家独大?

随着近年来云计算、移动化的迅猛发展,众多企业级移动应用软件逐渐兴起,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呈现出百家争鸣、并将越演越烈之态,似乎映照着短期内角逐热潮持续火热的趋势。而作为中国5000W中小型企业销售业务输出工具的移动CRM,这个市场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是同样百花竞艳还是一家独大?

11月27日,中国软件网记者邀请到纷享销客CEO罗旭做客中国软件网与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移动应用系列访谈。访谈中,罗总向中国软件网记者介绍了移动CRM市场发展趋势及纷享销客、传统CRM厂商在移动化浪潮中分别会是怎样的前景。

纷享销客CEO罗旭

人才、技术与资金的优势带给纷享销客一家独大的机遇

罗总首先表示,云服务、移动化的兴盛带动了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的迅速发展。这种迅速发展也奠定了纷享销客快速发展的四块基石:其一,产品体系渐趋成熟;其二,销售体系和模式趋于成熟;其三,用户的软件使用环境成熟,用户移动应用的使用心理和习惯已经养成,尤其是微信使用习惯的养成;其四,SaaS安全性趋于成熟,国内绝大多数企业对SaaS软件的安全性已然认可。

基于上述四个方面的成熟,纷享销客也在强劲行业势头的推动下爆炸式发展。首先体现在纷享销客今年的注册用户、活跃用户比去年增长十倍之余;其次纷享销客在5个月时间内,已经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据罗总透露,C轮融相当可观。

罗总信心满满地表示纷享销客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移动互联网时代,只有一个赢家,纷享销客的定位不是移动CRM,而是销售管理工具,所以对于纷享销客来说在这种机遇下,不是传统意义上把公司做大做强,而是在一年之内成为销售管理工具行业真正的引领者。

不同于表面是互联网公司,内在还是传统基因的传统厂商,纷享销客作为一家纯互联网公司,其产品的互联网属性特别强。纷享销客通过互联网的交互体验来构造,相比同类软件其优势主要体现四个维度上:第一,产品能力,纷享销客管理层拥有上千人企业的管理经验,对企业痛点、需求了解颇深,产品契合企业诉求;第二,销售能力,纷享现在拥有70家分销体系,并计划明年发展到500家;第三,服务能力,未来企业软件的竞争不只是产品的竞争,更多的是服务的竞争。纷享的服务体系明年将覆盖到全国各地,保证提供72小时内上门服务;第四,传播推广能力,纷享今年在传播上投入了三千万,明年将投入七千万的广告费用。

传统厂商的发展革命

相比纷享这样的纯互联网公司乘移动浪潮激流而上,传统厂商则显得有点被动。罗总表示“面临移动浪潮的冲击,传统厂商首先要做的不是要淘汰别人,而是要先革自己的命。”

新兴企业级移动应用厂商的商业模式通常是freemium的模式,如纷享销客20人以下永久免费使用、20人收费的模式;但传统企业级应用软件是收费的,如果与新兴厂商竞争就要下定决心将自己的竞争利益砍掉。传统家电零售知名厂商在壮士断臂后开始与电商大鳄之间抗衡,而未下定决心的厂商只能在左右犹豫后败北没落,所以传统厂商要顺应潮流发展,首先要干的事是就是在发展上革自己的命,否则也只有苟延残喘。

2015年纷享销客将力争成为行业内NO.1

谈到2015年移动CRM市场发展趋势,罗总认为明年移动CRM市场会出现马太效应,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就像新浪新闻端在网易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挤压下逐渐被用户所忽略。其实,互联网本身有一种残酷的法则叫“163法则”——同一市场内第一名会持有60%的市场份额,第二名只会占有20%-30%的市场份额,而第三名到第十名才能抢到所谓的10%市场份额。这种马太效应的结果就是,用户会集体选出最好的第一名,相应弱者就会趋于更弱。

罗总表示明年对纷享销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纷享销客将抓住移动化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公司技术,人才与资金等综合优势,在一年之内成为销售管理工具行业的绝对领军者,成为市场中的NO.1。

开放心态、多干实事

罗总非常认可国外Slack等互联网产品彼此间技术开放,产品相互连接的行业生态。在中国,大多厂商选择封闭,选择用绑架用户来保全自己。中国近现代史让我们明白闭关锁国必将导致落后挨打,在以开放为特性的互联网时代,厂商间尤其需要开放胸怀,在兼容并蓄中获得自身和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罗总认为最为重要的是把精力放到产品研发与销售上,多做实事,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推动自身和行业生态的持续繁荣。

企业级应用市场作为大家眼中的千亿级市场蓝海市场,未来是持续繁荣还是偃旗息鼓,又将谁主沉浮,尚需时间与实践来鉴定。但无论如何,移动化的推进对众多厂商来说是不容错过的发展良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