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YOU+,雷军在搞什么飞机?

[摘要]近日,雷军投资YOU+国际青年公寓的消息劈天盖地。在赞叹YOU+好创意的同时,大家怕都有个疑问,雷军这手有什么深意?某非这就是传说中互联网企业逆袭地产界的节奏?
 116496555_11n

近日,雷军投资YOU+国际青年公寓的消息劈天盖地。在赞叹YOU+好创意的同时,大家怕都有个疑问,雷军这手有什么深意?某非这就是传说中互联网企业逆袭地产界的节奏?

互联网跨界KO传统行业的案例已不稀奇,但是笔者深入一想,不对,地产领域虽然不及银行、电信行业宛如铁板一块,但是想要进入尚需时机。另一方面,从小米先前由移动产品跨越到智能电器,步步为营的动作来看,雷军似乎也不是阿里那种四面开花、遍地布种的路数。总之,抢占地产这块飞地,不像雷布斯的作风。

那么雷军到底想做什么?难道他因为自身北漂的经历,想为同样漂泊创业的年轻人出一点绵薄之力?还是作为一种营销手段,保持自己的曝光率?亦或是“太有钱,所以这么任性”?

这些统统都是表象,究其根源,笔者认为雷军的目的可用四字概括:智能家居!那么,投资YOU+可能对小米的智能家居产生哪些贡献呢?

Target.1 智能家居的实验场

YOU+的入住门槛可以看做是用户群体的筛选器,通过他雷军可以很容易的得到高纯度的“年轻群体”样本。将小米的智能家居产品作为公寓的附属设施供用户免费使用,小米将产品的测试费用省下,却得到了更好的实际使用测试数据。创业群体与其他群体相比具有更强的探索和交互意识,更愿意测式“概念”产品,也能测试出更多“设计外”的场景。小米通过这些数据,可以不断完善其产品,让其智能家居产品更快成熟。

Target.2 发展线下粉丝社区

众所周知,小米的整个运作,从宣传、预售、购买一直以线上为主,而线下却是较为薄弱的板块,而YOU+则有望成为线下的一个突破点。YOU+住户,充满活力的创业群体,也将成为小米智能家居的口碑传播源。

YOU+的氛围和身为年轻人的属性决定了社区住户的个性、活力,他们更乐于与身边的人分享新鲜事物。作为将最先亲身体验小米家居,陪伴小米成长的人,他们的体验传播将是小米智能家居最好的广告。而那些创业成功者,在自己的公司采购智能产品的时候应当不会忽略主打“性价比”的小米产品,甚至在雷布斯精神的感召下主动推广小米智能产品。看起来似乎有点眼熟?是的,如果一旦成功,雷布斯的线下粉丝模式有望与线上粉丝相互呼应,形成“粉丝O2O”。

Target.3 为智能家居生态聚拢创新力

YOU+就是另一种形式的永久型的创新人才基地。通过YOU+筛选的住户都是充满活力、创造力的年轻创业者,在鼓励互动、分享的氛围下,这些思想的碰撞将会产生巨大的创新能量。如果说李开复的创新工场为创业者的项目提供了融资机会,那么雷军此举就是为创业者个人解决后顾之忧。加上雷布斯本人的号召力以及“天使”身份,YOU+的住户对小米会存在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将这股创新力引入,小米将有望形成自己的智能家居生态。

纵观市面智能家居厂商,TCL、海尔、乐视各自从应用、电商、内容等方向进行探索,而小米也从新浪挖来陈彤为智能家居增加内容积累。各种模式各有特色,还没有哪个占据绝对优势。小米如果能确立新的智能家居生态,市场可能重新洗牌,对雷军个人而言更是可与乔布斯开辟苹果iOS生态并列的功绩。

YOU+或许只是雷布斯智能家居布局的一部分,一方面生态成型也需要时间积累,另一方面,陈彤内容的做强也会对小米的智能家居战略造成影响。雷军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小米智能家居会走向何方?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