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ompli,微软企业级移动布局的拼图?

[摘要]1月25日早六点,微软副总裁Rajesh Jha发布了一篇包含“microsoft-acquires-acompli”字眼的“空白博文”,此举暗示着微软希望收购移动邮件应用Acompli来完善自身的Outlook邮件服务。Acompli是何方神圣?收购他会为微软带来哪些好处?
微软 

11月25日早六点,微软副总裁Rajesh Jha发布了一篇包含“microsoft-acquires-acompli”字眼的“空白博文”,此举暗示着微软希望收购移动邮件应用Acompli来完善自身的Outlook邮件服务。

Acompli是何方神圣?收购他会为微软带来哪些好处?

1. 在移动邮件领域追赶Gmail

众所周知,尽管智能手机在我们的工作中起到愈来愈重要的作用,但稍嫌复杂的邮件处理却一直不好。Acompli就是专门为移动智能设备解决邮件操作问题的公司,它能够帮助用户在智能设备上实现PC端的邮件操作。在市面上许多应用对Exchange服务用户十分不友好的情况下,Acompli的支持对微软更显珍贵。

目前,谷歌Gmail用户数突破4.25亿,同时多大500万企业用户已经在使用Google的服务。Gmail的强势让微软必须拿出过硬的产品才能止住颓势,而Acomplic的出现则有望帮助微软在移动邮件领域抑制Gmail,进而寻求超越。

2. 贯穿办公体系,打造微软“移动办公三剑客”

早在PC时代,微软就凭借Outlook、MSN、Office的办公组合曾经一度占据多数企业的桌面端。今天,移动办公在企业办公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围绕“邮件+IM+办公软件”打造协同移动办公体系将会成为微软开拓移动办公领域的基点。其实,老对手谷歌也在做类似的布局,Gmail与Google Docs 的组合正是这种思路的产物。

纵观微软的移动端产品,移动Office应用方面已经具备一定的市场地位;企业级IM方面,Skype也将和Lync进行整合形成新的IM,对企业用户具有一定吸引力;相比前两者,微软在移动电子邮件方面则略显薄弱。因此,Acomplic的进入有望成为移动办公体系的最后一块拼图,成就微软的“移动办公三剑客”。

当然,也有很多其他可能,包括:延续扩大微软的免费战略、基于Acomplic和Outlook发展自己的移动办公软件等等……Acompli很有可能成为微软移动战略核武器上的一颗关键螺钉。但是,在一切尘埃落地之前,意外随时可能发生:Acomplic拒绝收购、谷歌可能会杀出搅局、微软公布更成熟的移动电子邮件应用。微软是否能按照本文预测的脚本演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