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贵阳政府与世纪互联、富士康于26日签署大数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11-27 18:56:08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26日,世纪互联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富士康科技集团、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在贵阳市开展城市云计算中心与大数据总线项目(以下简称合作项目),并合资组建贵阳大数据网络运营公司,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互联网接入、数据中心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服务。据悉,为支撑大数据产业发展及相关基
      11月26日,世纪互联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富士康科技集团、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在贵阳市开展城市云计算中心与大数据总线项目(以下简称“合作项目”),并合资组建贵阳大数据网络运营公司,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互联网接入、数据中心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服务。

据悉,为支撑大数据产业发展及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打造完整产业链,项目签约四方还将共同发起设立一支大数据国际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预计30亿元人民币。

近几年,贵州省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大数据发展,与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并成功举办云上贵州?大数据国际年会等重要活动。目前,云计算和大数据已成为贵州的特色产业、发展居于国内领先水平。此次签约合作是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推动覆盖贵阳市、直至全省或跨省的大数据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并支撑全域公共免费WIFI、智慧城市、政务云及其他数据业务的发展,成为国内首例覆盖全城的大数据基础设施项目。

为配合该合作项目落地,推动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所需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全面升级,现场还签署了另一合作框架协议——全域公共免费WIFI项目“link-data of Guiyang”。世纪互联将与贵阳市政府、富士康、阿里巴巴、贵阳广电合资成立组建城市WIFI营运公司,共同建设和运营贵阳市全城、全覆盖、全天候免费使用的互联网无线WIFI。预计,首期项目将于2015年6月正式运营并提供对外服务,并争取三年内实现无线WIFI全城覆盖,将贵阳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无线城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