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于27日首推APP软件“平安地铁”

[摘要]11月27日,上海地铁宣布,从12月起,上海地铁将汇聚社会力量,招募地铁平安信息员志愿者。志愿者将可通过最新APP软件平安地铁对地铁社会治安事件、四乱,运营安全等信息快速上报,热心乘客可作为移动探头为轨道公安及上海地铁执法队伍快速准确出警、出击提供支持。上海地铁运营方表示,上海地铁日均900万人次客流,要确保广
      11月27日,上海地铁宣布,从12月起,上海地铁将汇聚社会力量,招募地铁平安信息员志愿者。志愿者将可通过最新APP软件“平安地铁”对地铁社会治安事件、“四乱”,运营安全等信息快速上报,热心乘客可作为“移动探头”为轨道公安及上海地铁执法队伍快速准确出警、出击提供支持。

上海地铁运营方表示,上海地铁日均900万人次客流,要确保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协助处置地铁突发事件,打击地铁“四乱”现象,上海地铁志愿者服务总队拟组建地铁平安信息员志愿者队伍。

此次招募的上海地铁平安信息员志愿者主要职责为:识别违禁物品、甄别可疑人员、通过设立的通讯渠道反馈可疑情况;及时发现并反馈地铁车站、车厢存在的“四乱”问题,保证地铁车站、车厢有序运营;协助公安民警、地铁工作人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

据悉, 12月1日起,乘客便可登录上海地铁官方网站或安卓市场(苹果手机客户端下一阶段推出)下载,申请注册成为平安信息员志愿者,完成技能培训等,即可参与信息上报等各类志愿工作中。

乘客通过APP上报信息后,运营方就快速对信息进行分类并发送至相关业务部门进行核实和处理。作为110、轨道公安微信举报等手段的补充,今后市民通过APP上报“四乱”等情形,将为公安以及地铁执法人员进一步接警提速、准确出警、出击提供帮助。同时,上海地铁平安信息员志愿者一旦使用软件上报信息,将试点积分制奖励。平安信息员志愿者还可用积分兑增值服务,诸如地铁票卡,地铁博物馆门票等。

地铁方表示,“平安地铁”上线试运营期间,将先围绕13号线展开测试,接受各类13号线相关信息上报。根据计划,12月底整个软件功能将进一步拓展延伸,全网络各条线路及车站,将陆续接受平安信息员志愿者上报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