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进军车联网风暴口

[摘要]作为自驾一族,笔者在享受驾驶所带来的城市自由感的同时,近几年却越来越羡慕打车一族。因为他们到达目的地后,下车抬脚就可以走进酒店、会场。而自己经常是开到目的地后,要绕着酒店转好几圈,才能找到停车地点。有很多时候,甚至异想天开地希望能有个“智能停驻车”应用快点出现。
       作为自驾一族,笔者在享受驾驶所带来的城市自由感的同时,近几年却越来越羡慕打车一族。因为他们到达目的地后,下车抬脚就可以走进酒店、会场。而自己经常是开到目的地后,要绕着酒店转好几圈,才能找到停车地点。有很多时候,甚至异想天开地希望能有个“智能停驻车”应用快点出现。

上周,听到消息说,针对人们的这种用车困扰,SAP 与大众汽车和壳牌发起合作,力图打造更智能的驾车体验。比如,提供自动获知停车场位置的应用,再比如,驾车到达后加油站或收费站后,加油站或收费站的大门就能自动开启,而不需要司机在口袋里摸索半天票据;甚至还可以帮助很多家庭找到带孩子玩耍的好地方等等。

这可以说是SAP在今年7月宣布与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扩展战略合作之后,扩展生态链,联手壳牌加油站等燃油上下游,发力汽车行业升级的又一力作。看来老牌德国SAP,要全力冲入车联网的台风口了。

关于此次三方的合作模式,外电消息说,最初SAP只是期待通过合作,研究如何通过在SAP的HANA云平台上使用互联的云技术,以解决自动化驾驶问题,汽车由此可以自动的接收信息,选择目的地、驾驶路线和停车场所等。

然而,随着三方洽谈的深入,SAP扩大了关于车联网的筑梦空间。未来SAP+大众汽车+壳牌这种跨界的三位一体合作,不仅可以借力HANA云平台的创新,还能发挥网络经济的力量,以此变革汽车行业的驾驶体验、应用感受,乃至商业模式。也就是说,未来在实现便捷停车的同时,还希望帮助驾驶员加油、点餐、送上一杯免费咖啡等路上需要的其他服务等等。

最终,SAP的车联网系统,可以使用本地化服务查看司机在哪里停车,然后自动的推荐停车位周报的餐厅或商店。而这些都是智能汽车自身就可以完成的,因为汽车通过4G网络和GPS芯片和云相连接。

车联网堪称当前最前沿的车载智能系统,它能给车主提供更多的出行便利及驾驶乐趣。在正在广州召开的车展上,也已经有多家车企宣布将车联网打造成为整车核心竞争力。作为一个发烧驾友,笔者对于车联网特有的这些人工智能,也正跃跃欲试的想抢先去试用,期待in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