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贵州省将用3年打造全国领先的大数据资源集聚区

发布时间:2014-11-21 18:28:16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20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贵州省将实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会战,通过一年补短板、两年不落后、三年要领先,用3年时间搭建讯通天下的信息高速传输通道,为成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资源集聚区提供支撑。近年来,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较快。十二五开局至今,贵州互联网出省带宽能力新增1175Gbps,达到1500Gbps。全省光缆线路长度
       11月20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贵州省将实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会战,通过“一年补短板、两年不落后、三年要领先”,用3年时间搭建“讯通天下”的信息高速传输通道,为成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资源集聚区提供支撑。

近年来,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较快。“十二五”开局至今,贵州互联网出省带宽能力新增1175Gbps,达到1500Gbps。全省光缆线路长度新增20.2万公里,总长度达到50.4万公里。新增通信基站3.7万个,总数达到7.3万个;其中新增3G和4G基站2.5万个,总数达到3.2万个。新增互联网用户数1574.4万户,达到2325.4万户。全省行政村通宽带比例增加53.7个百分点,达到87.7 %。

信息基础设施已经成为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手段和衡量区域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世界范围内有超过127个国家和地区,将宽带网络为主的信息基础设施上升为国家战略。”省经信委常务副主任马宁宇说。

出省宽、省内联、覆盖广、资费低——这是未来3年贵州建设信息基础设施的目标。贵州省将投资330亿元以上,在2015年“补短板”;2016年“不落后”;2017年实现“要领先”,成为信息存储交换的枢纽,成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资源集聚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