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银行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摘要]如何贯彻中国证监会对创新试点类券商规范监管的要求,按照统一立项、统一质量监督和统一风险控制的原则对投资银行业务进行管理?如何在投资银行业务实行前、中、后台业务操作分离,但又能保持信息的共享和流程的畅通?如何依据投资银行业务阶段性目标和项目质量标准对不同的项目立项过程进行管理?按照证监会的监管要求和行

如何贯彻中国证监会对创新试点类券商规范监管的要求,按照统一立项、统一质量监督和统一风险控制的原则对投资银行业务进行管理?

如何在投资银行业务实行前、中、后台业务操作分离,但又能保持信息的共享和流程的畅通?

如何依据投资银行业务阶段性目标和项目质量标准对不同的项目立项过程进行管理?

按照证监会的监管要求和行业公认的执业标准,通过什么手段才能对对项目执行全过程质量进行有效的监督?

如何有效的调配公司业务资源,保证资源的有效利用?

这些都是目前投资银行在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如何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国内各投资银行都采取了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措施。借助信息化无疑是其中最普遍的做法。

现在国内的投资银行确实使用了一些项目管理类软件,但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还存在以下问题:

(1)项目管理软件缺乏其他系统的支撑,无法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持

(2)现有的项目管理软件面向静态数据管理,无法提供对项目的动态管理

(3)投资银行在管理软件方面缺少统一的规划,造成了“信息孤岛”

投资银行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是西点软件的一套适应证监会对保荐业务的监管要求,符合投行业务运作模式的综合管理系统,并在国内多家证券公司得到深入应用。

适应“保荐制”和投行项目制管理模式 最专业的投行业务管理系统

投资银行综合管理平台是一套适应证监会对保荐业务的监管要求,符合投行业务运作模式的综合管理系统,由四个核心模块组成:前台业务管理系统、项目核算及绩效考核管理系统、质控管理系统、发行及销售管理系统,为投资银行提供最专业的IT系统保障。

将“内控管理”和“工作管理”有效整合 满足监管要求

目前国内大多数投资银行在建设项目管理系统的时候,仅仅把它作为内部质控管理的工具,主要用来管理项目的信息、项目的立项、内核、文档等, 更多的是一种“项目过程信息记录”和“项目结果(例如:招股说明书)的管理”,而忽视了保荐人尽职调查、持续督导工作方法、工作底稿的管理将工作底稿管理变成了简单的“文件汇编”。

投资银行综合管理平台将质控业务与保荐人工作过程管理有效整合,不仅管理项目全过程,也管理保荐人尽职调查业务,避免“重事后分析,轻事中控制”的现象发生。通过工作指引、模板等对工作中的工作底稿、文档等知识进行自动存档管理,完整记录了企业运作、项目运作的痕迹,适应了“保荐制”下对保荐人的监管要求。

项目费用实时、动态控制 关键决策点自动提醒 有效防范项目风险

投资银行综合管理平台根据财务监控的要求,将项目进度、预算控制、项目核算有效地结合起来,帮助投行领导及时、动态的达到以下目的:

准确了解项目进度和费用的关系,从而实时监控项目的财务风险;

通过预警和提醒机制,准确了解实际费用与预算的对比情况;

实时了解每个人实际发生的费用情况;

按设定的项目进度条件,可按项目进度、费用预算自动控制财务费用的发生。

投行业务综合管理 规范执行 实现协同

融合质控管理、费用控制、核算管理、人力资源、知识管理、市场开拓、发行与销售管理等多种管理系统于一体,集成管理中需要的所有要素。

采用工作流引擎技术,通过业务流程驱动各管理要素的“联动”,帮助管理者居一隅而知全局。

通过工作指引、模板等对工作中的工作底稿、文档等知识进行自动存档管理,完整记录了企业运作、项目运作的痕迹,适应了“保荐制”下对保荐人的监管要求。

以看板促进协同工作,实现质控部、财务部、项目组、发行部等多个部门间的业务协同。

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通过图形、图表等直观的表现形式,帮助管理者进行科学的管理决策。

支持不断变化的需求

借助于简便易用的定制工具,可以对系统进行灵活的定制和扩展,以满足企业特定的业务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