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佬对话花絮:任性、有钱和看脸

[摘要]万万没想到,今天上午几位互联网大佬的对话,会如此针锋相对、脑洞大开。谈未来 信朝阳得永生搜狐CEO张朝阳,这姿势比昨天还任性!谈到未来,今天光脚穿鞋的搜狐CEO张朝阳将话题延展到了物理领域,不愧是学物理出身,未来随着运算速度的加强,摩尔定律会继续实现,摩尔定律即使完蛋了,量子计算也可能会导致这种速度会继续下


万万没想到,今天上午几位互联网大佬的对话,会如此针锋相对、脑洞大开。

谈未来 信朝阳得永生

互联网大佬对话花絮:任性、有钱和看脸

搜狐CEO张朝阳,这姿势比昨天还任性!

谈到未来,今天光脚穿鞋的搜狐CEO张朝阳将话题延展到了物理领域,不愧是学物理出身,“未来随着运算速度的加强,摩尔定律会继续实现,摩尔定律即使完蛋了,量子计算也可能会导致这种速度会继续下去,这样各种各样的设备都有芯片都有智能,这种智能都在云端计算。比如最近空中的遥控拍摄的一个东西,因为每一个螺旋桨上都有智能,实现各种各样的动作。”

然后张朝阳话锋一转:未来的世界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包括纳米技术等等,所以我们这代人真的有可能是永生的,所有的疾病将会被治愈,在未来的30年。

与张博士信物理不同,小米CEO雷军是信手机,“我认为未来手机可以连接我们办公室、家庭、个人的各种各样的设备和传感器,手机越来越成为人的一部分,成为你的亲密伴侣”。在雷军的带领下,也许你就和手机“日久生情”然后——“也许有人会跟手机结婚吧”。

不过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对雷军的想法提出了异议,“如果你发现旁边的东西不安全,一点意义都没有,手机再好,又有什么用呢?”,“未来十年,阿里巴巴的职责,是帮助人们在未来的时代生存下来。人类的乐趣,不是被机器控制。我们要的本质东西,是水清天蓝,技术要保证这些东西。”

当然京东CEO刘强东的高度就更不一样了,“以后可能没有电视机、手机了。如果有一天实现这样,也就不需要电商了。那时候共产主义实现了,京东还有什么意义?”

电商哪家强

刘强东面对马云笑称,自己应该和张朝阳一样光着脚,“京东要解决的问题是,中国社会的商业成本和效率问题。刚毕业我带着一万元到中关村,扎进去。后来因为非典进入电商,发现一个巨大的机会。去年中国物流成本占17%,国外是5%左右。”

马云则回应称,“第一,阿里巴巴是要培养更多的京东。第二,阿里巴巴要做的是让这样的公司挣钱。这就两个事情,没有比这个更重要了。”

谁是副总裁

互联网大佬对话花絮:任性、有钱和看脸

小米CEO雷军

雷军称,“马云很激动它的天猫那天交易额有40%多是手机带来的,所以我们不管有多么美好的理想,我们需要脚踏实地,我们今天这个社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对我来说我特别同意李彦宏的观点,找一件切切实实对社会有帮助的事情,不管人的能力有高有低,我们真正把它做好。”

马云则回应道,“40%的来自于手机购物,其实我一点不高兴,原因很简单,这是副总裁该高兴的事,我高兴的是571亿几亿笔交易背后意味着信任,把东西寄给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去问一个不认识的人买东西以及我们把东西交给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翻山越岭用多少路去,这些我更高兴。至于40%、500多亿,我三天前就知道了,因为我心里知道大概就是这个范围,如果这对我来讲是一个惊喜的话那灾难太大了。”

有钱就可以任性

互联网大佬对话花絮:任性、有钱和看脸

马云

世界的BABA就是不一样,马云一句话秒杀全场,“钱多是个负担,我们企业做大,拿到钱,有什么用呢?最根本的就是帮助别人。”

此语一出,作为资深高富帅的李彦宏坐不住了,“马云说钱多了是个负担,其实机会多也是负担。我每天五点多就醒了,我很着急。机会太多了,不能每个都做,一定要放弃。这是一个魔幻般的时代,有很多机会。我们这代人太幸运了,周围的人都做出了很多难以想象的事情,一个人真正的能力,是对不属于自己机会说no。”

不过马云明确表示,“李彦宏挺逗,机会,我们想明白我们要什么我们有什么我们放弃什么的时候。”马云还“教育”道,“你要想明白自己要什么,其实对我们这种体量的公司,机会不是太多”。

还得看脸

互联网大佬对话花絮:任性、有钱和看脸

女生向李彦宏送上鲜花

尽管马云在与几家的论战中并未处于下风,但在论坛接近尾声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一位女生手捧鲜花,面对9位大佬,径直走向了李彦宏。面对这位女生要求和Robin合影的要求,主持人此时忙打圆场称,还是和9位大佬一起合影吧,下图亮点自寻。

互联网大佬对话花絮:任性、有钱和看脸

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主持人与全体嘉宾合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