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8小时CEO米丹宁:2015年移动办公软件进入生死角逐

[摘要]11月18日,i8小时CEO米丹宁做客中国软件网与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移动应用系列访谈,针对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现状及2015年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的发展趋势的话题做了精彩分享。

11月18日,i8小时CEO米丹宁做客中国软件网与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移动应用系列访谈,针对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现状及2015年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的发展趋势的话题做了精彩分享。

V3CQE66QCL605KM7H6E0W$2
i8小时CEO   米丹宁

阻碍企业级应用发展的三个主要因素消褪

众所周知相对个人应用,企业级移动应用的推动和普及被动很多,米总认为原因有三个方面:企业对移动应用不够敏感,没有迫切需求,找不到投入的价值点;其次是企业对SaaS模式的安全性存在质疑;企业应用在员工中推广存在一定的难度。

经过几年的发展,个人移动应用的迅猛发展,让企业开始关注移动应用的力量,引起了企业对移动应用的兴趣。同时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让企业认识到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掘金,必须要融入移动互联网。另一方面之前大家对SaaS模式安全性的质疑也正在减退,企业慢慢意识到SaaS对企业来说可能会更加方便,数据采用SaaS模式存储实际上就相当于将钱存在银行。

不可缺少极致的功能点

移动办公软件在功能设计上不应一味追求大而全浅而多,应该建立自己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深度上取胜——只有在深度上下功夫才能做得更加专业,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才能在移动办公领域获得长足发展。这也是移动办公领域出现社交化办公软件、项目管理类软件等众多侧重点不同的软件的重要原因。米总谈到此处自豪地讲述i8小时在满足基本的沟通对话、日程提醒、日报周报等功能的基础上,对流程这一模块进行了深入研发与设计,在流程的深度设计上在行业内是可以排到前面的。

你能否挺过2015年的激烈厮杀

对软件厂商来说,个人移动应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增长趋于饱和,同质化现象严重,不少厂商也纷纷转向企业级移动应用的蓝海市场。

2015年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企业级移动应用广阔的蓝海市场深得厂商青睐,移动办公作为企业级移动应用的入口,将是厂商占领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的先锋产品。2015年将会有更多的移动办公软件诞生,但同时2015年也是移动办公软件优胜劣汰的一年。移动办公软件市场虽然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是用户对移动办公软件的要求并不低,移动办公软件市场2015年必定是被用户和竞争对手优胜劣汰、择优而存的一年。

但是从传统软件的发展轨迹来说,新的蓝海市场出现,众多软件厂商都会进军迅速抢占。当这一领域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就会出现“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收并购现象,最终存活下来的必然是行业巨头。比如ERP领域,2003出现连环收购的现象,最终的ERP巨头就剩下Oracle、SAP等。

移动办公软件产品众多,水平不一,功能体验雷同,没有统一的标准规则,这种形势下,竞争白热化,行业巨头呼之欲出。现在的移动办公正在逐渐向2003年的ERP市场靠近,对于用户来说,企业级应用平台会更有价值,一旦巨头开始从平台的角度进军移动办公领域,今天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就可能变成七雄争霸,甚至三足鼎立,更甚者完成最终的大一统,这个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