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的云:助力传统IT演进 品高发布政企云整体方案

[摘要]11月6日,2014品高云品牌暨新品发布会在广州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中,品高提出“懂企业的云”理念,并发布了颠覆传统企业IT基础构架的政企云整体方案。

11月6日,2014品高云品牌暨新品发布会在广州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中,品高提出“懂企业的云”理念,并发布了颠覆传统企业IT基础构架的政企云整体方案。

实现政企云完整拼图 重定义企业基础构架

品高副总裁周静女士表示,这是变革的时代。政企用户正在离开传统的IT环境,拥抱以云计算为基础的全新IT——既是为了效率,为了降低成本,为了创造价值,为了让业务更敏捷、快速到达。也是为了利用移动信息技术,让信息通过移动终端传递到每一个人手中,从而以更加弹性的方式调动每一个人的参与,更好地激发协作能量。

针对上述趋势,在本次发布会中,品高首次推出了政企云整体方案:该方案从稳定强大的基础资源管理,到移动化和社交化应用的接入;从标准开放的开发平台,到精细化的IT治理工具,无所不包——它将为企业带来全方位的业务敏捷性,从而提升企业的生产力及核心竞争力


品高云整体方案示意图

据悉,作为如今政企云整体方案的基础,品高原有的云基础构架产品变更为BingoCloudOS。该产品历经5个版本迭代,已经实现了对国外同类产品的完全可替代,是政企行业可信赖的混合云操作系统。

此外,针对企业面临的移动互联冲击。品高政企云整体方案也给出了帮助企业走向移动互联的专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Bingolink。

本次发布会是Bingolink的首次亮相,它既拥有协同办公和沟通服务、多样化的企业信息应用能力,也能提供企业信息化基础构架和移动开发平台等体系化服务,使得企业提升自有移动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除了BingoCloudOS和Bingolink,品高政企云整体方案还为用户提供了“IT治理”能力和自助式应用“开发平台”。前者将让用户的IT治理变得更加智能化,从而极大削减人力成本;后者则赋予用户基于“开发平台”轻松完成新业务开发的能力。

“今天,品高所发布的,不是简单的云基础构架,而是旨在真正帮助用户解决云落地困难的政企云完整拼图。换句话说,品高将重新定义企业的IT基础构架。”周静总结说。

回归IT根本诉求 做“懂企业的云”

在开场演讲中,周静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与企业IT领导者交流,感受它们的困难。因此,品高站在这里,就是要为用户设身处地考虑的心态,帮助用户回归IT的根本诉求,即,为业务服务。”

中国国药集团CIO雷万云博士对品高政企云整体方案和“懂企业的云”理念给予了极大肯定,并结合自身对“最懂企业的云”的理解和项目实践向与会CIO们进行了如下分享。

雷博士认为,尽管早些年,不少企业的云计算应用受到自身机制限制,以致发展相对缓慢,但经历了2010年~2014年5年间的教育,企业云开始破冰,明年,预计企业云市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然而,传统企业从现有IT向云的演进绝非引入几套云计算平台或解决方案就能完成。毕竟,传统企业通常拥有产品管理、客户管理、产品设计、ERP、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等等种类繁多且结构复杂的IT系统和架构。因此,云计算厂商并不能单纯向企业兜售产品,而是要真正打通与企业间的交流通道,并帮助用户切实实现向云的转型。


国药集团CIO雷万云谈品高云如何构建医药物流云服务平台

雷博士表示,我们这些企业CIO一直在思考,如何整合传统企业IT基础设施的并藉此打造云计算平台。然后,在这个平台上将传统企业的众多应用封装成基于云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最需要重视的是是,企业CIO需要把企业公共的主营业务标准规范,进行符合企业和行业需求的标准化封装,进而形成云服务,这将是传统IT向云演进的最佳策略之一。

为什么说品高能做“懂企业的云”,雷万云表示,因为品高最拿手的就是基于传统的IT基础设施,结合虚拟化技术进而形成云计算基础架构和动态资源池,最终实现云服务构架的落地,从而让企业用户可以利用之将业务封装进去——我认为这是最直接的,也是非常有效的企业云计算落地手段。

正如,在品高云的帮助下,国药集团的医药物流云服务平台已经整合了全国30多个医药物流的平台,为国药的分销商、经销商提供云服务,并将最终打造成一个全国骨干医药物流平台,从而提升国药的竞争实力。

雷博士强调,企业需要一个灵活、敏捷的IT基础设施,从而能够面向企业服务进行动态的调整,进而帮助企业提升业务价值,持续打造企业的竞争力。云计算,为实现这一切带来了希望。我们特别需要像品高这样的优秀云计算服务商,来帮助企业完成从传统IT向云计算的演进,协助企业把传统IT基础架构演变成动态的IT资源池,并实现云计算与业务的深度结合。

除了国药集团外,广州地铁也在品高的协助下,成功搭建了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的私有云环境,并在混合云方面也进行了大胆尝试。在面向移动互联、行业业务整合领域应用更加高效、安全、弹性的混合云部署方案。


广州地铁CIO姚世峰分享云计算实践记

广州地铁CIO姚世峰表示,广州地铁的运营规模在不断扩大、企业组织运转亦愈加复杂。因此,我们的 IT体系需要更敏捷、高效,安全、快速地响应业务的需求,支撑整个业务发展。在引入品高云之后,广州地铁整个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从原来的20%提升到了如今的70%-80%,设备投入服务的时间从原来的一到两周缩短到一到两天,管理效率提高了七倍。

自2013年底,广州地铁在政企混合云上基于Bingolink构建了广州地铁Glink移动应用平台。此后,短短半年间,Glink就已经发挥了移动互联Anytime、Anywher、Anyway的优势,不断提升广州地铁内部沟通的效率与精度,改善企业的管理手段,极大提高了协作的速度与能力。

姚世峰强调,正是经由长期、全方位的测试,让我们意识到,国产的品高云,在性能、安全、易用性等各方面已经可以满足生产环境的全部需要,是国外云计算产品的优秀替代方案。而且我们认为,作为国有企业,支持国内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本是天然的责任和义务。

未来,广州地铁不仅希望与继续与品高携手打造世界级的云计算中心,还将致力于成为交通行业的云计算典范,让国内更多地铁单位享受到云计算和品高云所能带来的效益和便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