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信企业版:即时通讯让企业沟通畅通无忧

[摘要]联信企业版是此次新加入《2014年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的一款移动办公软件,在参评的35款移动办公软件中,其功能满足性得分41.0,排名第11;操作体验友好性得分85,排名第3。联信企业版的特色主要体现在沟通模块,该模块得分为70.1,排名第三。产品在这一块的功能主要涉及即时通讯、电话会议、语音对讲、电子名片、摇一摇等,对沟通进行了深入地设计,有效帮助企业提升沟通的即时性,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

为了更好更及时地为用户提供最新内容,《2014年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继7月份推出后一直处于持续地更新升级中。2014年10月28日,海比研究重磅推出了报告的最新升级版。

联信企业版是此次新加入《2014年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的一款移动办公软件,在参评的35款移动办公软件中,其功能满足性得分41.0,排名第11;操作体验友好性得分85,排名第3。联信企业版的特色主要体现在沟通模块,该模块得分为70.1,排名第三。产品在这一块的功能主要涉及即时通讯、电话会议、语音对讲、电子名片、摇一摇等,对沟通进行了深入地设计,有效帮助企业提升沟通的即时性,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

图1 联信企业版主页界面

联信企业版是青岛英特沃克(intwork)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属的产品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互联网统一通讯、协同商务、电子商务研发三个方面,目标建立融合商务搜索、网络在线营销、商务通讯的电子商务、协同商务的平台。

目前产品有网即通企业即时通讯、联信UM集群企业即时通讯、携商网商务搜索在线营销等,联信UM集群企业即时通讯即本次报告中的联信企业版,是一款具有文字、多线程/断点/离线文件(夹) 续传、语音、视频、远程控制、工作群组、网络会议、虚拟网络办公等功能的集群企业即时通讯软件,内联飞鸽传书,外联UM集群,实现C2S、S2S、S2SG多模式应用,可自主架设UM服务器,并和Gmail/Jabber等XMPP标准通讯服务器,实现集群即时通讯互通、协同工作、协同商务。

相比于其它公司,青岛英特沃克(intwork)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三点优势:第一,公司的战略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目标客户清晰,在企业级即时通讯方面经验积累深厚;第二,产品在沟通上得分很高,在即时通讯和电话会议上设计详细,保障用户沟通的即时性;第三,产品体验性设计优秀,界面简洁、操作快捷,同时不失美观。

当然与此同时,也有三大劣势:第一,公司在行业内知名度不高,品牌影响力不足;第二,产品的数据统计分析能力较弱,不适合对数据处理能力要求高的大型企业办公;第三,产品在行政事务模块得分很低,审批功能薄弱,需进一步完善。

图2 联信企业版产品功能评分表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10

图3 操作体验评分表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1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