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智能制造研讨与创美工业4.0现场体验会”圆满落幕

[摘要]10月31日,“智能制造研讨与创美工业4.0现场体验会”在苏州盛大举办,来自全国的300余位制造行业客户莅临现场,热情参与了“智能制造”主题大会、分会场,及创美常熟工厂现场参观。与工业4.0先驱企业“创美集团”及用友软件专家一道,共同探讨制造企业的信息化之路。

10月31日,“智能制造研讨与创美工业4.0现场体验会”在苏州盛大举办,来自全国的300余位制造行业客户莅临现场,热情参与了“智能制造”主题大会、分会场,及创美常熟工厂现场参观。与工业4.0先驱企业“创美集团”及用友软件专家一道,共同探讨制造企业的信息化之路。

 

本次会议分为主题论坛、工厂现场参观及平行分论坛三个部分,为客户全面解析创美的工业4.0实践及企业转型升级之道。创美集团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大辻纯生、创美集团董事工场长金吉光、用友公司执行总裁章培林、高级副总裁季学庆、副总裁王健等领导莅临参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领导致辞】

创美集团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大辻纯生

首先由创美集团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大辻纯生先生致辞,大辻总经理热烈欢迎各界朋友到创美参观,介绍了创美集团以及与用友的合作历程,谈到软件与管理、产品技术、现场是如何结合起来的,同时对到场嘉宾表示了感谢!

用友公司执行总裁 章培林先生

随后,用友公司执行总裁章培林先生带来了精彩致辞,提出在企业互联网化时代制造企业应利用新技术将互联网和工业深度融合,并剖析NC6如何为制造业塑造核心竞争优势。

【精彩演讲】

创美集团董事工场长 金吉光:创美集团全球化步伐

领导致辞后,创美董事工场长金吉光先生为大家介绍在国际产业转移趋势大背景下创美集团是如何一步一步地走向国际化的,最后分享了制造业生产力发展方向和总体趋势。

用友公司项目经理 岳伟龙:创美精益项目实施经验分享

接下来,会议进入了实战经验分享阶段——用友咨询与实施业务部专家岳伟龙先生为大家分享如何为创美实现信息化价值。

重点提到了三个方面:如何让一把手工程真正落地,以形成“交融式”项目组;如何充分发挥实施主体的优势,成功达成创美独立上线目标;如何开展精益实施管理、将各业务场景按流程和最小颗粒度进行细化和闭环管理,确保每一个业务场景的快速复制。

创美集团生产革新部主任 金垠博:创美工业4.0实践案例分享——从工厂自动化到智能制造

创美生产革新部主任金垠博为大家介绍了创美工业自动化进程、自主研发的机器人项目以及POP系统。重点分享以NC为核心智能制造信息化平台,将ERP、MES与POP系统、设备实现全面集成,以实现对生产执行过程实时监控。同时指出工业4.0时代下企业打造数字工厂的三大趋势:服务互联网、工厂物联网、智能移动。

用友UAP中心技术支持部总经理 彭立东:用友UAP平台与客户联合创新

用友集团UAP中心技术支持部总经理彭立东做了主题为“UAP平台与客户联合创新”的演讲,据他介绍:“创美集团通过UAP开发平台进行了个性化的业务系统开发;同时,通过UAP集成平台,创美集团轻松实现了28个业务系统的无缝集成;在UAP与创美集团的联合创新中,通过UAP物联网中间件支撑了创美集团的MES系统,使创美集团实现了人机互动。未来,创美集团还将基于UAP平台进行更多的个性化业务系统开发,同时将通过UAP云平台,搭建全球协作的创美集团云平台。”

【用友产业链合作伙伴创美授牌仪式】

创美与用友结缘,始于1994年用友电算化培训,到1997年正式牵手用友,到目前在中国区全面实施NC,信息化建设一直伴随着创美的成长。在两化融合进程当中和自身精益化改善的要求,创美在工厂自动化、设备柔性改造、精益管理思想、自身IT能力创新和对外IT能力交付都有很强的实力。

本次授牌基于用友公司与创美工艺的专业分工和战略契合,利用双方的互补优势,希望通过用友与创美深度合作,为更多制造业企业提供可复制的专业服务,共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化产品和服务。

【用友、创美、新华都、畅通天元四方协议签约】

会议现场,用友、创美、新华都、畅通天元领导签署了四方协议,通过四方的合作,将共同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和创新,实现在信息化、自动化和管理理念的全面优化、再造和融合,为更多企业进行管理输出。

【精彩待续】

以上是上午主会场的主要内容,31日下午,还进行了创美工厂车间现场体验,及制造、财务供应链、UAP三个分会场的深度交流、分享。更多精彩,请请关注。

欢迎关注 “用友制造行业管理软件” 官方微信!在这里,您可以获取制造行业最新新闻资讯、活动信息,聆听专家精彩分享,了解产品解决方案、成功案例……精彩无限,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