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移动端Office免费,并非是狼来了

[摘要]微软于11月6日宣布在苹果iPad上使用Office应用程序的用户将能够免费创建和编辑文档,无需再支付订阅费。海比研究认为,这一事件对于其他如金山WPS的厂商来说,并非狼来了。

微软于11月6日宣布在苹果iPad上使用Office应用程序的用户将能够免费创建和编辑文档,无需再支付订阅费。海比研究认为,这一事件对于其他如金山WPS的厂商来说,并非狼来了。

微软移动端Office免费,必将带来竞争压力

不得不承认,微软的Office办公软件在PC端有强大的影响力,仍然是PC机上运行办公应用程序的黄金标准,而且大部分移动端查看的Office文件,都是由PC端产生的。微软移动端Office的免费,必将吸引一部分移动用户,抢走金山WPS、Haiku Deck等办公应用程序的客户。

微软为争移动市场,免费实属无奈

分析这次免费事件,大家不难看出,微软免费并非出自自愿,而是不得已而为之。面对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用户的大爆发,WPS、Haiku Deck等产品应用纷纷免费抢占市场。微软若不免费,很可能全面失去移动市场。

微软移动OFFICE体验不足,厂商角逐空间尚存

据记者体验了解,微软的移动Office的体验还不足,很多功能设置并未考虑移动端特点,不符合用户移动端使用需求。微软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吸引过来的用户,必将因体验性能方面的原因而离去。前期免费,且容易使用、触摸友好的办公应用程序,例如 WPS、Haiku Deck、 Quip、Smartsheet、Evernote及一系列谷歌应用程序,已经俘获了一大批年轻用户,后者会在移动设备上定期创建和编辑内容。

对于微软来说,体验不足的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海比研究预测这一过程最多需半年时间,其他厂商应当在有限的角逐夹缝中迅速抢占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