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USMAC成就数据驱动的企业

[摘要]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思维的风靡正在颠覆企业原有的管理模式、运营模式,这种形势下企业也对企业应用提出了新要求——不仅要能够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还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以保持新时代背景下的核心竞争力。那么,新的互联网企业应用到底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怎样帮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呢?

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思维的风靡正在颠覆企业原有的管理模式、运营模式,这种形势下企业也对企业应用提出了新要求——不仅要能够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还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以保持新时代背景下的核心竞争力。那么,新的互联网企业应用到底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怎样帮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呢?

数据驱动变革

互联网时代,企业应用实现了客户与消费者、供应商与合作伙伴、员工、社会数据的充分连接,在企业实现社会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数据,数据驱动将成为企业未来的重要特征。数据驱动的本质在于企业内部、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企业与商业合作伙伴之间实现数据的共享。在这一个过程中,必将为企业带来许多方面的变革,而工作变革、管理变革和模式变革是其中最为明显、最为迫切的。

互联网应用给企业带来的价值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

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将减少企业对物理办公室的需求,在企业互联网应用平台建立网络空间办公室将是未来的趋势,即“移动办公室”将越来越普及。具体来说移动办公室将承载七大功能:与公司内外部人员通过邮件、电话、会议等进行沟通协作;自动化处理岗位业务处理;利用移动驾驶舱等功能进行数据分析和决策;利用知识积累和分享管理是实现所有运营知识的积累;能够实现个人日程的安排、跟踪与管理,处理考勤、报销等各种日常行政事务;获取新闻资讯与公司的通知通告等。员工随时随地都能做自己专属的移动办公室办理自己所有的事务,这就是互联网时代企业应用带来的员工工作方式的变革。

员工工作方式的改变使得管理者的思维和方式发生变革,管理变革也自然而然生发。管理者互联网思维的普及、企业通过社会化软件和技术实现与员工的深度连接,会大大加强企业管理者与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和互动,增加企业员工的主动性和参与度,实现企业的扁平化管理。企业的扁平化管理,使得企业部门失去了对部门信息的管理和约束,以占有数据而成立的企业内的部门在信息共享的情况下,业务环节和业务人员将精减甚至消失。

工作变革和管理变革,必将带来企业运营模式的变革,最终促使企业与客户、消费者的交易与交流方式发生改变。企业运营模式的变革主要体现为在企业内部,以及企业与产业链、客户、社会之间B2B的关系。互联网的企业应用重新梳理了他们之间的地位、相互关系及作用方式。小米的成功便是互联网时代运营模式改变的一个鲜活的例子。小米用户通过小米自有的电商平台下单,小米通过自己的供货商进行加工生产,然后再由物流公司来完成货物的派送。在整个销售过程中,自身的销售团队彻底消失。小米通过产业链的分工协作,从而实现了公司的良性运营。

用友优普帮助企业转换数据价值

数据驱动变革,企业要顺利完成三大变革,必须掌握能够及时获取并有效处理因互联网连接而产生的数据的工具。用友优普除了能够帮助企业迅速获取各种数据外,还能够对海量数据进行价值提取,让数据驱动业务,为企业管理加速。

0 (1)

用友优普在互联网时代根植于企业互联网时代变革的需求,为企业提供业务支撑平台。用友优普提供多场景、跨平台、多角色的实时数据采集产品和方案,全面提升企业对最前端客户的消费行为、销售经理及团队的营销行为和营销通路的商业数据采集效率、关键营销业务的审批与处理效率,帮助管理者敏锐洞察商业变化。同时,与外部产业链伙伴进行数据交互及业务协作。

0-(1)

企业从各大连接中获取的数据比较分散、凌乱,用友优普可以帮助企业将海量的商业数据进行分类、分层、分主题的智能处理,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依据。优普用分析模型设计器、商业分析、移动分析、营销分析、安全库存分析、关联分析等一系列工具,让企业管理者可以通过移动终端随时了解企业各类经营数据,监控企业运营。

用友优普为企业提供覆盖企业各经营管理环节,高颗粒度的应用方案及产品,实现精细管理,敏捷经营。用友优普能够为企业建构多维的精细化成本控制体系,预测并计算每种产品的制造成本,优化成本结构,支持成本惊喜管控与决策分析,同时通过统一预警管理平台,对企业不同业务进行监控,对异常状况进行智能预警;通过关联业务分析,实现客户与商品、商品关联、定向营销等多种分析,实现营销的分析自动化、智能化,帮助企业挖出有效商机,从而制定有效促销政策,实现精准营销。

中日合资企业上海高砂鉴臣香料有限公司按照日系企业精细化管理理念,利用用友优普U8+技术平台及相关工具,针对食品日化行业“随需应变”的经营管理需要,开发《销售订单对比分析》《日化项目分析》《产品价态表》等一系列经营分析报表,实现多种数据库的数据访问,透视关键业务状态,实时发现问题,大幅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整体业务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