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CEO殷晋:APM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摘要]APM有点像IP系统里面的医生,它通过全面的数据搜集和数据分析,会告诉用户IT系统大概什么时候会出现问题,以及该如何去提高运营效率。

国内APM(应用性能管理)运营商——云智慧日前完成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云智慧CEO殷晋日前接受新浪科技专访,谈论了云智慧的发展规划以及国内APM市场的发展。

目前,云智慧旗下主要有监控宝和透视宝两款“宝宝”产品,其服务覆盖了电子商务、移动APP、游戏、在线旅游、在线教育、广告传媒、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服务的企业级客户达几十万家,而诸如小米、高德、同程旅游、陌陌、豌豆荚、环球雅思、用友等均是云智慧的用户。

云智慧CEO殷晋
云智慧CEO殷晋

APM的价值

对IT从业者来说,APM(应用性能管理)想必并不陌生。互联网经济正在崛起,作为IT服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APM在互联网企业应用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能对企业的关键业务应用进行监测和优化,提高应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企业在上线一项业务时,通常会进行检测和优化,但一旦业务系统出现问题,通过分析运营日志的模式查找故障原因通常费时费力,并且还很难还原故障发生之时的场景。

云智慧CEO殷晋表示,云智慧的价值就在于,可以通过实时监测,告诉IT管理人员为什么系统会出故障,故障出在哪儿,而不用花很长时间查找系统运营日志。“我们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这种很繁重的人为的工作,通过这种完善的数据采集,直接直观给你呈现出来,提高你的效率。”

在殷晋看来,云智慧的APM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三个层面的价值。第一个,保障用户业务连续性;第二个,实时发现系统问题;第三个,提供系统优化调整的方案和建议。

殷晋表示,APM有点像IP系统里面的医生,它通过全面的数据搜集和数据分析,会告诉用户IT系统大概什么时候会出现问题,以及该如何去提高运营效率。

大力建设团队

今年10月,云智慧获得了红杉资本领投,戈壁跟投的B轮千万美元级别的投资,之所以能够获得红杉资本这样的顶级风险投资的青睐,云智慧的快速增长是其中重要的一点。

据殷晋透露,虽然目前使用云智慧APM服务的客户绝大多数是免费用户,但是付费用户和付费金额的增长非常快速。

“从2013年开始,整个用户的付费转换在迅速提高,我们客户的ARUP值也在逐渐提高,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殷晋预计,云智慧今年的营收将会超过1000万元。

殷晋透露,在云智慧几十万家客户中,真正付费的用户仅有1000多家,免费用户到付费用户的转换率约为2%。他表示,未来云智慧希望把转换率提高到5%。

谈及融资之后的规划,殷晋表示,云智慧会在技术和人才方面有很大的投入,预计将有一半的资金用于团队建设。

目前,美国APM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00多亿美元。殷晋说,APM市场在中国刚刚开始,中国市场会比美国市场更大,预计5年后,市场规模有可能达到1000亿元的规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