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数字化教学云投影解决方案

[摘要]我国数字化教学在国家提倡十二五计划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何让教学现代化,老师上课更有效率,能吸引学生上课注意力,这是每位老师一致追求的目标。随着云端技术,便携式设备和无线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现在学校教学对于无线云投影的需求已经相对成熟,如何让老师课件集中化,使用Windows,Android,ios设备随时随地都可任

我国“数字化教学”在国家提倡十二五计划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何让教学现代化,老师上课更有效率,能吸引学生上课注意力,这是每位老师一致追求的目标。随着云端技术,便携式设备和无线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现在学校教学对于“无线云投影”的需求已经相对成熟,如何让老师课件集中化,使用Windows,Android,ios设备随时随地都可任意到云端抓取课件,并与学生电子书包或Windows电脑同步教学的理想已经成为现实。

然而,大家逐渐意识到仅有云端课件集中化管理是不够的,希望可以将移动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画面无线投影到显示设备如投影机,液晶电视,触摸一体机等,实现移动式教学及交互,无需在受到VGA有线的牵绊,才能达到移动化教学,提升学生上课意愿的目标。

什么叫“无线云投影”?

“无线云投影”就是云存储科技结合WiFi无线投影技术,支持多格式数据统一交付、跨设备数据同步、随时随地记录与分享、文档无线投影、浏览器分享主讲人简报、文件传播记录与分析统计的高新教学及会议投影解决方案。

使用“无线云投影”其目的就是希望老师无需再携带笨重的电脑或固定在讲台教学,希望老师只要携带平板电脑或移动设备随时访问“奇机云服务器”,课件内容直接无线投影到投影机或液晶电视,学生同步打开老师云端课件,实现与老师课件内容同步教学。

因此现代化教学应该从终端设备、数字化内容、支持服务平台、新的教学模式研究和培训这四个方面来综合持续推进”。基于这一理念我们推出的解决方案采用了“无线云投影”的技术路线,构建个性化教学的信息的发布、展示、共享、协作的平台,支持教师的有效教学和学生的主动学习。

※ 课前需求

1.教师在自己独有的云空间里存储自己编制教案、教材以及相关课件,并能够按课程分类管理以及归档;

2.助教人员如何与教师协同编制课件;

3.教师如何在课前发布、共享自己课件给学生;

4.课前学生如何预习相关课件并反馈建议、问题给教师;

5.教师可以查看教学课件被访问的情况统计以及课件的反馈建议,以便了解学生的预习情况和备课;

※ 课中需求

1.上课时学生通过平板电脑、桌上型电脑等设备在线访问教学课件;

2.上课时学生在线记录学习笔记,平板电脑支持手写识别方式;

3.上课时老师可以通过无线投影节点,将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抓取云端课件无线;

4.投影到投影机或电子白板上;

※ 课后需求

1.课后学生如何在线访问自己课件和自己的学习笔记进行复习;

2.课后学生如何在线提交作业给教师,教师如何批改与反馈建议给学生;

3.如何进一步与教师互动探讨课前、课中、课后遇到的疑惑,如何评价学习效果;

4.教师如何统计自己课件的访问情况,评价教学效果;

※ 安全需求

1.统一管理教师和学生的账号;

2.课件保存在教师的私有空间中,只有教师共享的课件才可以被指定的他人访问,并且有编辑和只读权限;

3.课件定期可以进行归档和备份,防止数据丢失;

4.课件在共享给学生访问时防止被肆意的复制和转发而损害教师和学校的知识产权;

 

5.教师可以了解哪些人、何时和什么方式访问了课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