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捷通T+平台:开放与合作打造产业生态链

[摘要]10月18日,畅捷通T+技术大会在用友软件园召开,宣布开放畅捷通T+平台。一向低调的畅捷通将核心平台开放,耐人寻味。会上,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畅捷通助理总裁兼软件研发部总经理王皓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10月18日,畅捷通T+技术大会在用友软件园召开,宣布开放畅捷通T+平台。一向低调的畅捷通将核心平台开放,耐人寻味。会上,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畅捷通助理总裁兼软件研发部总经理王皓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开放与合作 打造产业生态链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云计算和大数据带来了更多连接的可能性。据介绍,畅捷通开放T+平台,目的在于通过整合产业合作伙伴、软件开发商、开发社团、个人开发者等,建立一条针对于小微企业管理软件的产业链条。此次,通过该平台畅捷通向合作伙伴开放了包括Open API(开放接口)、RAP(快速开发工具)、SDK(二次开发平台)三大类工具,用于各类合作伙伴为客户定制化打造产品,满足个性化需求。

据悉,畅捷通T+在两年前就已经做好开放的准备。王皓表示,两年前T+平台已经成熟,也和很多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但是选择在两年后开放是因为畅捷通希望通过平台结合用户的需求,根据信息和技术的发展,不断地开放内容,而现在的时机正合适。


(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

曾志勇表示,现阶段畅捷通先将产品开放出来,T+平台整体的战略是云+端,目前端的平台已经整个开放,到明年云也会做一些开放;后续还会将线下渠道面向合作伙伴应用开放,同时还会将已有的客户进行开放。

除了和开发的合作伙伴合作,畅捷通也和业界的巨头有着紧密的联系,中国电信和微软件也出现在这次的技术大会上,谈到与中国电信和微软的合作时曾志勇表示,这两家公司一直是畅捷通面向全球的合作伙伴。早期,因为T+本身就是在微软的平台上面做的。在微软Azure平台上,T+是第一款部署在上面的面向全球的云端企业应用 。包括用到的数据库开发工具都是微软提供的。所以这个合作一直都有。畅捷通与微软也在寻求一种更好的合作方式。云计算就是要充分结合社会的资源,让每个客户的成本更低,导致社会总的成本更低,更有效率。畅捷通在底层的技术设施上中国电信有更多的探讨空间。

重视社交化和移动化的浪潮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畅捷通意识到,社交化已经是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基于移动互联网,人们的沟通和协作也变得越来越去中心化和扁平化。


(畅捷通助理总裁兼软件研发部总经理王皓)

在畅捷通的T+平台中,我们也看到了关于社交化和移动的体现。王皓表示,这是一个技术发展的趋势。在畅捷通刚刚发布的T+11.6版本里面其实已经有一些相关因素了。未来将有更为突出的融合:包括协同、通讯等等。也就是说在做业务的同时可能需要沟通,沟通是线上和线下的,做了业务然后再去沟通,这个可能是分离的。模拟一个简单场景,完全整合在产品中之后,在做单据的时候,发现某个有问题项目就可以直接点击发布信息,相关的同事、领导直接进行回复,让工作链条在社交化和移动化中高效又便捷中运转。

曾志勇表示:现在是基于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它的工作场景的属性首先是沟通、分享、协作,那么它是去中心化的,平等、扁平的。但是在原来传统的ERP的管理设计思想是基于流程,是有层级的,一层一层的,这两个本身的出发点是完全差异的。二是由于这几年的发展包括微博、微信、脸书、推特等等,它的核心思想是围绕人。但是传统的ERP呢?客观上来讲也是围绕人,但是围绕的是管理者,围绕老板,就是说具体的操作者客观上来讲考虑的比较少。现在不一样了,现在追求的就是开放。从客观上来讲,在现在的这个时代对于企业的理解,对于人的理解,其实有非常大的差异。所以需要融合!

继续坚守标准化产品

随着客户需求和信息技术发展的变化,企业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很多企业需要更精细化的功能。王皓表示,随着这些变化,畅捷通也做出了一些改变,但是有变化的地方,也有不变的地方。

他表示,一是技术的在变化;二是随着信息技术发展的变化,一切都是在变化的。当然变化中有不变的地方。任何一个管理需求可能分三个层次,第一个可能说国家层面的,国家层面要求的是规范。但是对企业来说要管理生意,那么生意可以用互联网技术发展管理。有必须标准化的,但是不是说标准化做不下去,只是说有的需要标准化。畅捷通通过积累的多年的渠道和企业管理经验,知道应该在哪些内容标准化。吸引更多的伙伴在标准化的基础上,开发客户需要的个性化或行业化的产品,以打造更广泛的生态链,让更多的伙伴基于畅捷通的平台受益。

曾志勇也表示:“标准是有层级的,越通用的、基础的标准性越明显。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众帮模式可以更大限度的满足客户需求。”

据悉,接下来畅捷通有两个投入方向,第一是产品的研发,包括平台、客户端、云端;另外一个是市场,要和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同时,曾志勇还表示,未来不排除会通过资本的手段并购一些云的应用,如果这些应用的标准化程度很高,同样也会对合作伙伴开放。

采访后记:

畅捷通一向是非常低调的,今年7月份在香港上市后走势良好,这也给了畅捷通很大的信心。曾志勇透露,现金比较充足,并不担心公司未来的发展,上市后对他自己和对畅捷通来说都是更加从容了。另外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上市后的畅捷通,与客户的互动更加频繁了,研发人员也更多地走到了前端,与客户进行了更多的互动,通过这样的方式验证产品的性能,同时增强客户对畅捷通技术的了解以及支持和信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