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捷通:用户至上驱动下的T+发展路

[摘要]10月18日,畅捷通T+技术大会正在用友软件园召开。此次会议以“客户驱动、数据整合、产业链共赢”为主题。会后,针对T+平台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和畅捷通助理总裁,软件研发部总经理王皓。

10月18日,畅捷通T+技术大会正在用友软件园召开。此次会议以“客户驱动、数据整合、产业链共赢”为主题。会后,针对T+平台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和畅捷通助理总裁,软件研发部总经理王皓。

融入社交更多源于需求使然

当前,平台化的趋势已不可逆转。随着各企业相应平台的推出,在其中也不断融入了一些全新的时下流行操作元素,畅捷通T+平台也毫不例外。在该平台中融入了移动化和社交化的技术元素。那么畅捷通方面对于诸多元素的融入到底是基于何种原因考虑的呢?


(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

对此,曾志勇表示,客观来讲,此次畅捷通发布的T+11.6版本产品本身就融合了协同和社交功能的。基于用户的角度,现如今移动互联网工作场景的属性首先是沟通、分享以及相互协作,这一过程中逐渐开始去中心化,使之更加趋于扁平化。但传统的ERP管理设计思想是基于流程,包含一定的层级,这两个本身的研发出发点是完全具有差异的。

此外,现阶段无论那一类别的社交类工具,其核心思想无一不是围绕人来开展。传统的ERP客观上来讲更多是围绕管理者,对于具体的操作者考虑的相对较少。但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是社交工具对传统管理软件尤其协同的冲击还是会有,真正要形成巨大影响力还需类似畅捷通之类的有创意,同时有很好的思维,并且有丰富企业管理经理又精通企业管理应用的厂商将其支撑起来。

三大步让T+业务推进成为可能

据了解,T+平台的研发已有相当长时间的过渡,为何现阶段将其发布出来,未来这一平台建设和业务推进的举措是什么呢?

王皓对此做了清晰解读。畅捷通的T+平台已经成熟了,目前在这个平台上每年新增用户量很大,经过了客户的实际验证,结合用户的需求逐渐的发展。设备现在也开放了,包括移动端也开放了。同时,基于PC的后台的也正在开放。畅捷通在开放这些应用的时候,会针对不同伙伴的需求,对开发伙伴的深入支持,是我们的优势。

曾志勇表示,T+平台这次开放的三个层面:SDK、RAP、OPI。目前的阶段更多是立足于将产品研发成型阶段,第二阶段则是将渠道开放出来,最后则是把已有客户开放出来。之所以采取逐步过渡的方式,归根到底还是考虑到用户需求问题。立足于该平台应用本身,因与跟人应用有本质区别,所以畅捷通方面希望能够基于产品、渠道,直至用户的三大步进行具体业务的推进。

相同技术下的两种不同应用方式

在用友集团曾发布的三年战略中,畅捷通云平台(chanapp平台,内部曾用名CSP平台)主要用于支撑畅捷通公有云建设和拓展,而此番发布T+平台与云平台到底存在何种区别呢?


(畅捷通助理总裁兼软件研发部总经理王皓)

王皓强调到,站在技术层面,这两大平台就是一体的。之所以这样理解,究其原因,我认为其实还是两个层面来解决,只是还重点体现在应用层面。T+里面本身是一个浏览器,用户无法看到具体的部署位置,它都是一体化的应用。在未来的T+12.0里大家可以看到更充分的协同,包括会计家园模块,像视频、学习直接就在T+上面了,不需要再去登陆,属于无缝的体验,所以说从这个层面应用来说是一体化的。我们认为只能说它现在分成两种应用方式,一个是端的方式,一个是云的方式,其实是云端的战略整合。这些未来也是一种趋势,现在我看到的一个形态包括微软的OFFICE360,包括其他提供的一些发展方式,你看不出来它是云端还是在本地区用。所以我觉得也是一个趋势,短时间内用户比较容易接受的方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