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荚无缝搭载云智慧 应用性能更流畅

[摘要]豌豆荚是有目共睹的颇具成长力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被业内外人士称为“进击的巨人”。作为国内极具人气、活跃度颇高的应用商店及手机娱乐内容聚合平台,豌豆荚正每天面临着不断增长的服务器数量,和越来越多新的API接口需求,而与此同时,其后台的IT性能管理工作也同步变得更加复杂。据了解,豌豆荚的IT团队大多数偏于研发,做后台IT运维的人员相对较少,如何应对业务高速增长带来的挑战是其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豌豆荚是有目共睹的颇具成长力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被业内外人士称为“进击的巨人”。作为国内极具人气、活跃度颇高的应用商店及手机娱乐内容聚合平台,豌豆荚正每天面临着不断增长的服务器数量,和越来越多新的API接口需求,而与此同时,其后台的IT性能管理工作也同步变得更加复杂。据了解,豌豆荚的IT团队大多数偏于研发,做后台IT运维的人员相对较少,如何应对业务高速增长带来的挑战是其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豌豆荚质量总监高磊表示,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将扩大人力作为主要的策略方向,因为继续招人依然解决不了传统应用性能管理的局限性,还会变相增加管理成本,性价比其实并不高。他表示,云智慧是较早开始以SaaS的方式来做IT监控和性能管理服务的公司,多年来已经有了很多成熟的产品和服务经验,与云智慧的深度合作,实际帮助豌豆荚解决了很多应用性能管理上的难题。

无缝结合云智慧 解决应用性能难题更有针对性

高磊表示,豌豆荚的服务器增长很快,很多应用做的也特别细化,起初双方并没有立即进入一个特别理想的合作状态。不过在进行了后续沟通之后,达成了更加深入的合作意向,即由豌豆荚向云智慧提出需求,比如需要什么样的接口和API,然后由云智慧进行后续开发。高磊认为,这是一种定制化需求,也是一种深度无缝式的合作模式,效果很好,“原有上千台服务器需要大量的人工任务干预,现在实现全程自动化,减少了对业务运营的影响。”

据了解,监控宝与豌豆荚的合作始于13年7月份,当时双方一起确定了针对豌豆荚的资产管理系统与监控宝产品的集成及实施方案,并选定了监控宝企业版。解决方案保持对原有的网站监控项目导入到新版本中维持不变,服务器和服务性能监控通过插件的方式进行内网数据采集和监控,多个插件的数据汇总后提交到监控宝的中心服务器,解决了通过外部网络无法获取内网数据的问题。

此外,在系统集成方面,监控宝为豌豆荚提供了企业版API V2版本,支持产品之间的对接,实现了由资产管理系统驱动来完成监控项目的创建、修改、移除以及告警设置的变更,全过程自动化处理,不需要人工干预。这些不仅极大的节省了综合管理成本,还让豌豆荚的网站、应用等开展的更加流畅,大大提高了日常业务的运作效率。

云智慧有“双宝” 全面发力移动应用领域

随着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的普及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应用APP成为了人们网络生活中的重要内容,而应用运作过程中每个环节的性能下降无疑都会影响到用户的访问体验。鉴于这种现状,云智慧在帮助移动应用APP解决性能管理方面做了诸多尝试,其推出的监控宝可以对这些环节的数据进行有效的采集、分析,并快速发现故障,准确定位问题,实现了用户体验的优化。

事实上,在移动应用APP领域,除了豌豆荚之外,高德地图、快的打车、春雨医生、陌陌、墨迹天气、魔秀等、应用汇、木蚂蚁应用市场等等均是云智慧的忠实客户。目前监控宝在全国各地共有约30万用户,从个人到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在体验着这种应用性能管理SaaS平台带来的便捷。

据了解,目前的云智慧旗下共有两款产品,一个是“监控宝”,该产品完成了网络监控的第一步,做到了端到端的应用性能管理,监控范围全面涉及数据传输的网络、防火墙、Web和应用服务器、代码、存储等其他物理设备的性能等;另一个是“透视宝”,这款产品完成了网络监控的第二步,该产品可以帮助企业做到IT运维可视化、运营风险可控化,以及业务增长可期化,推动决策优化和客户业务增长。

云智慧CEO殷晋表示,与运维人员的人工排查相比,全自动化的APM管理方法显然更加高效。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可以说,APM服务不仅解放了运维人员,还解放了企业,让企业能够将资源用到其更加擅长的领域,获取更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