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华为自己搞联盟,你信吗?

发布时间:2014-10-24 13:26:26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许卫国
[摘要]华为在布局。虽然官方并未承认,但从我们近年和华为的合作看,华为在企业级应用的入口方面具备动大动作的条件了。华为有终端设备的优势,有通信设备服务器的优势,他们推出了云服务。虽然目前主要做政府和大项目,但其市场能力仍不可低估,华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优势是其他厂商很难直接PK的。

曾经号称不结盟不站队的华为自己搞了一个BYOD联盟。笔者昨天参加了华为BYOD联盟第二次大会,有几个感受:

第一,华为还算真实。当我问到BYOD联盟的目的时,oss总经理王少森告诉我,为了赚钱,不过是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一起赚钱。虽然是BYOD联盟,但因华为是老大,所以三星,小米,联想是不可能进来的;

第二,华为在布局。虽然官方并未承认,但从我们近年和华为的合作看,华为在企业级应用的入口方面具备动大动作的条件了。华为有终端设备的优势,有通信设备服务器的优势,他们推出了云服务。虽然目前主要做政府和大项目,但其市场能力仍不可低估,华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优势是其他厂商很难直接PK的。隐约感觉到未来的华为可能会在企业级应用领域的入口方面一统江湖。注意,他们已经推出了好几个应用商店啦,而且在为企业级应用开发专门的移动OS,mate7就是双OS的,而这只是布局企业级移动的一个动作!

第三,华为擅长做项目,但整合资源意识不足。这次活动的80家伙伴中,没有几个创新的伙伴。这些伙伴虽然都是牛逼企业,但在创新方面略显不足,而BYOD解决方案的成长离不开创新公司的支持;

第四,华为挺大气。除了把我们招待得很好以外,对合作伙伴的支持是真实的、有价值的。大家可以试试,据说门槛不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