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星晨应用交付助长沙开福区打造高效出口网络

[摘要]十一前期,长沙开福区某居委会的张大姐实在有点烦。因为这期间辖区里各种活动比较多,而把这些活动的文稿和图片都发到社区网站上是她的一项重要工作。但区政府网站在工作日真心不给力,一张小图片上传半天还老断,逼得张大姐只能天天加班加点的来上传。“啥时候这网站给力了,我的工作就好做了。”张大姐如是说。
       十一前期,长沙开福区某居委会的张大姐实在有点烦。因为这期间辖区里各种活动比较多,而把这些活动的文稿和图片都发到社区网站上是她的一项重要工作。但区政府网站在工作日真心不给力,一张小图片上传半天还老断,逼得张大姐只能天天加班加点的来上传。“啥时候这网站给力了,我的工作就好做了。”张大姐如是说。

实际上,开福区政府早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作为长沙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区,快速城市化、社会多样性和人口流动性急剧增长一直给开福区政府带来巨大挑战。为此,区政府特意部署了某国外品牌的负载均衡设备以建立网上办事大厅、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综合信息查询系统等多种业务平台。但是,随着应用模块的增加以及对终端用户体验要求的提高,这套系统在性能和可用性保障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日

同时,鉴于近几年国外产品安全事件愈演愈烈,开福区政府在重新部署相关设备时一直都希望优先采购国产化的应用交付设备。但在做决定期间,又有些担心国产应用交付设备在功能和性能上可能无法达到要求。不过,后来在成功部署了国内新兴应用交付企业太一星晨T-Force设备之后,所实现高效稳定的网络性能让区政府彻底打消了对国产化设备的顾虑。

多方考核测试 选定太一星晨T-Force

再做出要替换国外品牌负债均衡设备的决定之后,开福区政府深入考察了市场上各大国产品牌的应用交付设备并进行了严格的产品测试。考察与测试标准综合考虑了产品的功能、性能、稳定性及易用性,是否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及售后服务响应速度及本土化应用优化支持方面等问题。通过多方面对比,开福区政府最终选择部署T-Force应用优化和负载均衡解决方案,对整个业务平台进行优化,以构建高性能、高可用的业务系统平台。

同时,为了实现部署方案的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太一星晨技术团队对开福区政府出口网络也进行了详细的研究。以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为例,其功能涉及到区内所有单位甚至街道居委会等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天网、视频监控等都集中在这个系统中,同时它又是一个综合的信息库,包含着区内常住及流动人口、车辆、宾馆、娱乐场所等所有信息,运行着众多应用模块。高峰时段的集中访问以及大量应用模块的运行——尤其是视频数据查询——往往对服务器产生很大的压力,导致系统响应缓慢,终端体验不佳,给日常工作带来了各种不方便。

双管齐下 T-Force打造高性能出口网络

在切准核心问题之后,太一星晨T-Force应用优化和负载均衡解决方案开始大展拳脚。

1.充分发挥T-Force优质高效的设计优势。

据太一星晨技术人员介绍,T-Force采用intel的Sandybridge/Ivybridge系列硬件平台,其单独设计的软件架构,配合上业务系统前端增加的分流器概念,具有强大的7层应用层流量处理能力。同时,T-Force高性能、集成化的特点,可以充分保障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系统应用的大规模开展。

此外,通过应用T-Force产品中丰富的SLB算法、包括连接复用和Cache、压缩功能在内的Web应用加速技术,使用户的业务系统大幅提高响应速度和可用性,带来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

2. T-Force支持2-7层应用服务器负载均衡功能,大幅提升应用和网络的可用性,满足了网格化管理平台应用的部署需求。

通过基于客户化的深层次协议精确分析机制,T-Force提供了全面的应用负载均衡和内容交换能力;而可定制的基于业务的应用健康检查机制,能够及时诊断出不能正常工作或负载过重的服务器或应用,并在健康检查条件满足的情况下与服务器重新建立连接。

同时,T-Foece的链路负载均衡和服务器负载均衡能够根据应用、服务器、链路的健康状况,智能调整流量在多链路、多节点之间的分配,并自动完成切换;而流控功能可以保障重要业务的优先运行,从而保障最佳的用户体验。

由此, T-Force集以上多种功能于一身,不但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和易于部署的特点,更有效地降低了成本。

日2

通过部署T-Force应用交付解决方案,开福区政府的网格化管理业务平台的响应速度、稳定性和效能都获得了大幅的提升,其在可用性、稳定性以及海量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同时,国产应化设备成功替代国外品牌负载均衡设备,也成为了政府单位进行国外产品替代的一个经典案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