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的客户管理,就是做好口碑

[摘要]O2O的客户管理,就是做好口碑让客户参与到产品设计中来,我想小米做到了,让客户参与营销,才是客户管理的最高境界。所谓参与是指让客户提供具建设性的意见,并分享他们关于如何设计产品与服务的想法,很多管理者都知道,主动寻找客户并提高他们的参与度对企业会有很大帮助。但很多公司对它只是表面上认同,许多企业一直就


O2O的客户管理,就是做好口碑

让客户参与到产品设计中来,我想小米做到了,让客户参与营销,才是客户管理的最高境界。

所谓“参与”是指让客户提供具建设性的意见,并分享他们关于如何设计产品与服务的想法,很多管理者都知道,主动寻找客户并提高他们的参与度对企业会有很大帮助。但很多公司对它只是表面上认同,许多企业一直就无法让客户有效参与,对他们的意见也总是持审慎态度。这是有问题的,因为客户参与的回报比许多管理者想像中大。

小米能让客户参与到产品设计中,同时也参与到营销中,参与设计,让客户觉得自己很重要,参与营销,客户分享出使用产品的快感!

客户积极为企业提供批评性反馈与指导可以强化企业和客户之间的关系。 当企业向客户征询意见,并对客户的反馈给予回应时,客户会感到舒适。企业向客户征询意见,并给予反馈,这让客户对公司的印象造成了很大影响。客户觉得自己是企业的一部分,而且感到企业会认真对待客户。当企业/品牌与客户之间的纽带增强了之后,客户也更加容易重新购买该品牌的产品。

专家们认为:

口碑营销

=客户向他人推荐自己用过的产品或服务

=是客户忠诚度的准确体现。

口碑的力量主要在于一点:客户认为其他客户的意见比企业直接提供的信息更公正、更值得信赖。然而,口碑传播只是客户义务行为的一种。此外,口碑只能告诉你公司外部的人在说什么,但无法告诉管理者应该如何改善产品,或是客户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企业强调客户参与度,不意味着就要将口碑营销排除在外。它们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从内部和外部两个角度为企业营造着经济价值。

在O2O的模式里,口碑被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而让口口相传,莫过于给出很多优惠卡让客户发送到朋友圈里面,让客户觉得有面子的事情一定要做。这种信任背书是很重要的。

我从我的朋友那买了新西兰的奇异果,确实不错,我会分享愉快的心情,甚至秀出吃奇异果的方法,甚至给出奇异果的优惠券,让朋友分享我的快乐,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口口传播的设计,而这种设计会如此没有功利和自然。

O2O的重点是厂商,服务商等,能够通过手机、社交媒体等,与客户产生互动,这种互动能够让用户产生好感,(或者发泄不满情绪,理解客户的存在感。)哪怕是额外得到了一个自己都用不着的小礼品、或者得到某种意外的优惠。

如何让客户参与到我们的营销环节,需要好好设计,关键的关键是:如何更大程度激活客户的口碑传播,而不是让这种口碑沉默,科学调查证明,有一些方法稍加激活,客户的口碑能量能够提升100%,给一个让客户推荐自己的理由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