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开发Windows定制版Docker

[摘要]微软作为不断追逐科技前沿的一份子,对外宣布他们正在开发支持Docker技术的新版Windows。该项技术最初面向Linux,之后它在从事大型网络服务的公司和工程师当中风靡一时,最终以此定义了全新的科技世界。要建立现代化的网络服务,如谷歌,Facebook,Twitter和大型金融机构里的服务以及其他传统业务,通常不得不在成百上千的服务器上运行软件,不过Docker为此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有效的方式。Docker对数字宇宙来说就像集装箱,它可以巧妙地为你打包软件,如此一来,软件就能在机器之间随意转移,而且做到
 

微软作为不断追逐科技前沿的一份子,对外宣布他们正在开发支持Docker技术的新版Windows。该项技术最初面向Linux,之后它在从事大型网络服务的公司和工程师当中风靡一时,最终以此定义了全新的科技世界。

要建立现代化的网络服务,如谷歌,Facebook,Twitter和大型金融机构里的服务以及其他传统业务,通常不得不在成百上千的服务器上运行软件,不过Docker为此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有效的方式。Docker对数字宇宙来说就像集装箱,它可以巧妙地为你打包软件,如此一来,软件就能在机器之间随意转移,而且做到了在每台机器上更大程度地运行。谷歌已经凭借类似的技术,构建了最大的网络帝国。

现在,许多公司都开始尝试使用Docker技术,而这类公司声称超过1.4万个应用正在使用该技术。谷歌公司正努力确保Docker能在其公共云计算服务平台上完美地运行,同时,外部公司和工程师又能在此平台上直接租用虚拟机,以此运行他们自己的软件。从亚马逊,Rackspace到Digital Ocean等云计算组织,也正在进行与之相关的事情。

在许多人看来,Docker已代表了软件工程的未来,但这对微软来说就有点不妙了。正如你所见,在众多的网络巨头中,开源Linux系统已经使用了Docker技术,Windows则黯然失色。

微软为了能够赶上步伐,势必要在Windows上配备与Docker类似的技术。微软公司的副总裁 Jason Zander先生告诉《连线》杂志,公司将为新一代Windows配置“新容器”,以此来运行世界数据中心的网络服务。

Docker是基于Linux的cgroup技术创造而成,cgroup本质上是一项对特定软件严格分配机器资源的技术;而据Zander先生所说,微软在Windows的一个特别版上,利用类cgroup的技术进行网络运营服务已有一段时日了。他说,现在公司正致力于研发包含此技术的商业版Windows系统。“实际上,过去在微软内部,我们已经拥有了这项技术,不过是在内部使用而已,”Zander先生说道,“现在是时候把它带进Windows服务器里去了。”

微软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详细描述了一种类似于cgroup的技术“Drawbridge”,但Zander先生似乎暗示,微软将为Windows服务器带来一个全然不同的容器。

就像Zander先生所作的说明,该项技术的出现,使得在大量机器上运行软件更加便捷,正如Docker之于Linux。当然,运行在Windows之上的容器与在Linux上运行的还是有所不同的。据Docker项目的推手,同时也是该项目启动公司的CTO Solomon Hykes先生所说,这代表你还无法在Windows和Linux之间实现Docker容器的转移,反之亦然。

不过,在Windows之上运行的容器与在Linux上运行的使用了相同的接口。这表明,你可以使用软件相同的核心部分,同时操作搭建在Linux和Windows之上的容器,那么,为Windows创建应用的方式和Linux就更像了。“还有就是,Docker社区正为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测试所需的一切,搭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Hykes先生说道,“基本上,微软正努力使所有的事务都能在Windows上执行。”

负责在Pivotal(云计算公司)监管Windows事务的Mark Kropf认为,这对微软来说将是一个跨越。他声称许多Pivotal的客户都要求使用基于Windows的容器。“Linux容器使得创建应用更加便宜、简单”,他说,“所以如今对Windows来说压力巨大。”就云计算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现今已模拟出能在Windows上运行的容器,这当中也包括了Pivotal;但真正所需要的还是一个能够自行提供容器的Windows。

不过,Kropf指出,微软如今远远落后于Linux,而新版Windows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他这样说道,“利用Docker在Windows上执行应用,未来几年内可能还无法实现。”

实际上,微软在许多方面都落后于竞争对手,例如Linux包揽了多数大型网络服务,同时众多云服务也是面向Linux的;不过微软正计划着收复失地。微软旗下云技术Azure已能运行Linux及其Docker容器,不过下一步的计划就是增添Windows自身的容器。在过去,这不是微软的风格。就传统而言,微软是不乐意和Linux交好的。但是现在,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