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软件功能满足性三甲全部易主

[摘要]海比研究提出,未来企业应用的终极目标是基于信息化统一平台为每个员工建立自己专属的移动办公室,移动办公软件作为移动办公室的先行者,必将慢慢承载物理办公室的大部分功能。在未来竞争中,谁能最大限度的拥有产品功能满足性,谁将获得发展的优先条件。

海比研究提出,未来企业应用的终极目标是基于信息化统一平台为每个员工建立自己专属的移动办公室,移动办公软件作为移动办公室的先行者,必将慢慢承载物理办公室的大部分功能。在未来竞争中,谁能最大限度的拥有产品功能满足性,谁将获得发展的优先条件。

2014年2月至7月,海比研究成立了专门的移动办公软件选型体验评估小组,对目前国内主要的移动办公软件进行了深入体验与应用评估,并形成了《2014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

图1 一级功能概况

(续表)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9

图2 各产品功能满足性得分排名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9

随着移动办公软件产品版本的更新升级,以及热心人士的批评指导,产品的评估试用也跟着向前逐步推进。v6版本变动非常大,历经一个月时间整改评分体系、重新试用各软件,并增加了几款新软件,给出得分与评估结果。

从最新的评估结果来看,产品功能满足性得分排名有所变动。在最新的v6版报告中,新增的三款产品致远M1、通达OA精灵和SofficeMoa势头迅猛分别摘得“状元”、“榜眼”和第七名的优秀排名;推事本则从原本的第19位跃居第9;eteams、i到位、云之家和i8小时则呈现上升之势,但起伏并不大。

而V5版本中排名第一V企(马上云)跌至第8位,位居前三的e-mobile跌到了第14位; iwork、纷享销客、华天动力、V部落、企明岛、逸动协作平台、imo云办公室、18云办公和yammer排名均有所下降;另外,侎佧、Tower、worktile、iteam等四款软件排名变动不大,依然位于功能满足性排名靠后的位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