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动态:SAP受云软件影响甚大

[摘要]德国商用软件开发商思爱普(SAP)周一下调全年营业利润展望,因越来越多的客户转向购买云软件服务,而不再购买打包软件,这使得销售确认的时间推迟。公司高管称,客户从授权软件转向基于互联网的软件销售,即云软件,将影响2014年获利,但未来数季新业务销售将开始提振营收和获利。
       德国商用软件开发商思爱普(SAP)周一下调全年营业利润展望,因越来越多的客户转向购买云软件服务,而不再购买打包软件,这使得销售确认的时间推迟。公司高管称,客户从授权软件转向基于互联网的软件销售,即云软件,将影响2014年获利,但未来数季新业务销售将开始提振营收和获利。

CT

德国电信运营商西班牙电信德国(Telefonica Deutscheland)称它将裁掉18%的全职员工以帮助实现成本节约目的。该公司目前有9100名员工。

IT

IBM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把亏损的半导体部门出售给Globalfoundries。作为回报,IBM在未来三年内将向Globalfoundries支付15亿美元的现金。Globalfoundries称,将接管IBM在佛蒙特州的Essex Junction和纽约的East Fishkill芯片制造工厂,并向几乎所有受该交易影响的员工提供就业机会。受该交易影响,IBM将在第三财季计入47亿美元的费用。

联想(Lenovo)有望向加拿大手机制造商黑莓(BlackBerry)发出收购要约,交易金额可能达78-93.6亿美元。联想CFO黄伟明曾在2013年1月表示,黑莓是该公司的众多可能的机会之一。黑莓当时并未对这番评论做出积极回应。当年晚些时候有报道称,由于担心国家安全问题,加拿大政府封杀了黑莓与联想的潜在交易。

微软(Microsoft)准备于未来几周内推出智能手表,这款手表能够追踪使用者心跳频率,也可以在不同的移动平台之间作业。这款配戴型配备的电池续航力,在正常使用下能持续两天。手表推出后,很快就会在店面销售,以赶上假期季节。

西门子(Siemens)已将其安全产品业务出售给了Acre LLC旗下的Vanderbilt Industries。Vanderbil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项业务将被重新命名为Vanderbilt International GmbH。西门子的安全产品业务拥有不到350名员工,生产权限控制、入侵报警和视频监控产品。

国际商业机器(IBM)发布,季度营收减少4%,因软件销售及服务业务表现疲弱所致。IBM在9月30日止第三季总营收降至2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34亿美元。IBM继续营业部门净利降至34.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1.4亿美元。IBM第三季度整体净利润(包括非持续运营业务所带来的34亿美元净亏损)为1800万美元。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德州仪器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9亿美元增长31%。德州仪器第三季度营收为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

INTERNET

雅虎(Yahoo)预计将公布成本削减措施的概要,并给出如何评估潜在收购活动的细节。当前一家活跃的投资机构正在给雅虎施加压力。阿里巴巴首次公开发行(IPO)令雅虎斩取58亿美元投资获利。雅虎正在考虑动用其中一部分来收购一家或若干家大型科技初创企业。

苹果公司(Apple Inc)发布2014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21.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4.72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84.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12亿美元增长13%。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共售出552万台Mac,比去年同期的457.4万台增长21%;共售出3927.2万部iPhone,比年同期的3379.7万部增长16%;共售出1231.6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的1407.9万台下滑13%。大中华区营收为57.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7.33亿美元增长1%。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