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联手多家机构设立“谣言过滤器”

[摘要]今日,微信正式发布官方辟谣帐号“谣言过滤器”(公众号:wx-yyglq)。在内容运营、辟谣内容鉴定等方面,微信将与人民网、果壳网、丁香园进行深入合作,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微信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权威的解读,提升网民分辨真相的能力,用不可辩驳的事实过滤掉微信乃至整个互联网的网络谣言。

今日,微信正式发布官方辟谣帐号“谣言过滤器”(公众号:wx-yyglq)。在内容运营、辟谣内容鉴定等方面,微信将与人民网、果壳网、丁香园进行深入合作,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微信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权威的解读,提升网民分辨真相的能力,用不可辩驳的事实过滤掉微信乃至整个互联网的网络谣言。

据了解,目前微信每天接到关于谣言的投诉达1-2万单,这些谣言不仅严重污染了网络环境,扰乱了公共秩序,还给很多个人以及企业造成了不过估量的名誉以及财产损失。

微信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公众号“谣言过滤器”将重点关注于对网民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类,科普类,以及医疗健康类的内容的辟谣。对于在微信朋友圈,公众帐号内传播的网络谣言将第一时间进行专业的分析以及辟谣。

“微信辟谣机制将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工程。”该负责人透露,此次微信官方辟谣公众号的设立,只是微信辟谣机制的一个开端。未来,在辟谣公众号外,微信还将在产品和技术层面出台更多应对谣言的措施。“我们将会对整个谣言从滋生到传播的整个链条进行打击,不仅涉及前端的谣言发布,也会将对谣言打击和辨别的范围扩大到后端的交易等环节。”

据悉,除了新增的“谣言过滤器”公众号可以举报微信中遇到的各种谣言,微信官方谣言举证邮箱(yyglq@qq.com)也已同日开放。而此前,微信还在朋友圈、好友聊天、公众号文章等多处设置了“举报”投诉入口,方便用户及时举报谣言等不良信息。

比如,用户发现朋友圈中的谣言,可长按内容,选择“投诉”,向微信团队举报反馈。对于一些公众号发布的谣言消息,可直接点击文章页面底部的“举报”。

也可以点击文章右上角的省略号,选择“投诉”,并告知投诉原因。

在群聊时,发现群聊信息涉及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样可以举报:在聊天信息页面,点击“投诉群”即可。如需单独投诉某位好友,则在聊天列表单击其头像,然后点击聊天界面右上角,再点击“投诉”即可。

玩“摇一摇”时,如果遇上了不想搭理的对象,或是恶意推销人员、还被对方频繁“打招呼”骚扰,则可在详细资料界面直接点击“投诉”,向微信团队反馈。

微信团队表示,微信欢迎更多的专业机构加入到微信的辟谣机制中, 鼓励所有用户都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更不传谣”,共同营造绿色、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