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软件:你是否“冷落”了行政事务?

[摘要]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出现,推动了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的兴起,软件厂商也纷纷奔赴移动办公软件的战场角逐力度。海比研究也成立了专门的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小组,对国内部分移动办公软件进行了研究和探索。

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出现,推动了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的兴起,软件厂商也纷纷奔赴移动办公软件的战场角逐力度。海比研究也成立了专门的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小组,对国内部分移动办公软件进行了研究和探索。 

目前,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热闹非凡,但软件质量良莠不齐。海比研究指出,整个移动办公软件尚不成熟,参与评估的30款主流移动办公软件综合平均分只有为32.5分。相对于功能综合平均分,行政事务平均分仅有20.2分,yammer、worktile等多款产品此项得分均为0,总体得分较低,与其在移动办公中的重要程度不相符。

图1 行政事务功能得分排行榜
QQ图片3QQ图片4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9

行政事务主要涵盖了考勤、费用报销、差旅管理、工资条、会议管理、定位签到和办公用品管理等七个方面。每一块几乎都与我们日常工作息息相关,但平均得分仅仅只有20.2分。最高61分来自通达OA精灵,其余大部分软件都游走在10-30分层级,令人堪忧。移动办公软件目前尚处起步阶段,对于有移动办公急切需求的功能实现较好,例如,考勤、差旅管理、定位签到等。而对于那些移动属性不明显但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功能,实现得并不理想,这一状况造成了行政事务整体令人堪忧的状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