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测试师自曝:那些CAD软件的戏谑与敬重

[摘要]填充,就是在一个封闭的区域内布满设定的图案,在园林景观和工业产品设计中经常使用到,是设计师最得心应手的功能之一。而在此之前,CAD平台软件没有提供可选择多种填充图案类型创建填充的命令或工具,填充图案的多样化需求受到限制,设计师的智慧创意因此遭受损失或打折扣,不能体验淋漓尽致的设计所带来的快感。

 

他高大健壮,稳重能干之余有些许拼搏好胜,他就是中望CAD研发中心的“木易”,勉强抓住80后尾巴的狮子男。粗犷的外表下却有着细腻的心思,条理清晰,加之坚韧不服输的狮子特质,让他能准确洞悉CAD软件功能障碍背后每个Bug所在。

填充功能自诞生以来,就承担着设计师追求和实现真实效果的重要角色。一款好用的CAD软件,无需每一种填充对象都有相应的填充工具,最新的中望CAD+2015中的超级填充,却能插入众多类型不同的对象,是设计师的新宠儿。

古老而传统的填充之所以能够焕发新的活力,源自于我们对它的迷恋和期待,从2012年开始,我们用三年的时间和付出将这一技术发展到如今这般强大和纯熟。

设计师的愿望:有容乃大,填我喜欢

填充,就是在一个封闭的区域内布满设定的图案,在园林景观和工业产品设计中经常使用到,是设计师最得心应手的功能之一。而在此之前,CAD平台软件没有提供可选择多种填充图案类型创建填充的命令或工具,填充图案的多样化需求受到限制,设计师的智慧创意因此遭受损失或打折扣,不能体验淋漓尽致的设计所带来的快感。

为满足设计师创作出一流作品这一淳朴而强烈的愿望,我们在中望CAD+2015拓展和优化了软件的填充能力,并命名为超级填充。它提供了使用块参照、外部参照及光栅图像作为填充图案创建填充的功能,大幅度丰富了填充图案类型。无论是亲手绘制的图块,还是图纸携带的参照,或是电脑硬盘中的各式图片,只要设计师中意的都可以作为样式进行填充,真正实现“有容乃大,填我喜欢”,顿时为提升设计品质增光加彩不少。

忙里“偷乐”:动动鼠标环游世界任一角落

在设计领域,无论是创意或者是工具,似乎没有纯粹的东西。工程建设和工程测量行业的设计师就需要频繁地用CAD软件与Google Earth进行交互,共同作业。这一做法虽然有效地保证了设计作品的较高品质,但却要以多花大量的宝贵的时间为代价。对于处处讲究效率的现代设计来说,只能称之为无奈之举。

这一行业现象自然逃不过我们极其敏锐的触觉,让我们产生莫名的兴奋。在时间与技术的充分交流和转化后,Google地球功能终于出现在中望CAD+2015(中望CAD+是广州中望数字化设计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之上,成为CAD软件中设计师信手拈来的工具。告别原来落后的方式,设计师无需任何切换就可直接从Google Earth里将场景导入到中望CAD+上,包括黑白、彩色不同效果,以及不同距离单位的图片。更加有好玩的是,如果设计师愿意,在闲暇时可以通过该功能环游世界的任一角落。这是属于屌丝们独有的乐趣:纵使世界再大,也全然在鼠标的点击之间,缩放自如。

完美的来源:理解和敬重

美好的事物并不能一蹴而就。在软件开发的法则里,测试重于一切。我们从来没有希望刚开发出来的CAD软件就能尽善尽美,而是怀着对软件的理解和敬重,在不断的测试中寻求着完善的灵感和方法。坦白来说,无论是超级填充还是Google地球,测试初期的版本很不稳定,超出了我们的预想。我们不得不调整测试方案,分阶段进行,稳定性相关及影响进一步测试的Bug优先反馈和解决。这样尽管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我们知道,中望CAD+2015将在这一段必要的时间中得到完善和提升,酝酿出成熟的味道。

超级填充和Google地球均属于新的功能,确保它们在丰富设计师操作的同时不会对中望CAD+的运行使用产生影响显得尤为重要。让我们头疼的是,测试中我们发现由于平台接口导致了一些较为严重的问题,且在这两个功能项目中无法解决,需要反馈给平台相关技术人员。留给我们的时间越来越有限,也更加考验整个中望CAD技术团结的联动性和协调性。在几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可以畅快地舒了一大口气。

功能设置、访问方式、帮助文档……有时候这些显得简单,却又极为重要。所以,我们为超级填充和Google地球分别提供了classic界面和ribbon界面访问方式,并增加了对应的帮助文档。我想,坚持不漏掉任何一个功能点和资源,站在设计师的角度思考他们的使用习惯,模拟使用场景,才能为设计师提供更加好用的专业级CAD软件。

欢迎访问CAD论坛-中望技术论坛,专业的二维、三维CAD软件交流平台

http://www.zwcad.com/community/?fromuid=66491

中望CAD+2015免费下载:http://dl.pconline.com.cn/download/62148.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