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铸就数字互联网城市建设“急先锋”

[摘要]若智慧城市与数字城市相比是第二次信息技术革命的话,那在2014年大数据元年兴起的“数字互联网城市”则是信息技术推动城市建设的第三次革命,它强调数据信息的分析分享,重在“以人为本”,为人提供“价值服务”。SMAC(社交Moile、移动Social、大数据Analytics、云计算Cloud)四力融合则为数字互联网城市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若智慧城市与数字城市相比是第二次信息技术革命的话,那在2014年大数据元年兴起的“数字互联网城市”则是信息技术推动城市建设的第三次革命,它强调数据信息的分析分享,重在“以人为本”,为人提供“价值服务”。SMAC(社交Moile、移动Social、大数据Analytics、云计算Cloud)四力融合则为数字互联网城市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在数字互联网城市取代传统智慧城市的进程中,众多企业加入到这个利国利民的大事上,其中有一支先锋力量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她在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创新的实践,对数字互联网城市的落地做出令人瞩目的成果。她就是由阿里巴巴、中软国际、华树集团为核心组成的数字互联网城市建设“急先锋”组织。

而作为“急先锋”的发起人,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中软国际新业务集团首席运营官(COO)贾求真女士对此深有感触:“阿里巴巴、中软国际、华数集团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智慧为民服务,致力于帮助政府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贾求真女士说,“这同时也是我们建设数字互联网城市的价值取向,变个别问题为‘互联网方法’,基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用互联网思维设计,用互联网方法组织,用互联网模式建设及运营城市社会管理、资源调度和泛监管互联网化平台。”

据媒体报道,见证“急先锋”组织成立的中国数字互联网城市高峰论坛于今年4月22日在革命老区延安召开。论坛以“打造中国数字互联网城市”为主题,汇聚阿里巴巴、中软国际、华数集团三方企业领导及骨干,共商数字互联网城市建设大计。

“强强联合,先锋集结,我们就是要致力于为中国城市信息化建设开拓一条创新发展之路。”贾求真女士介绍说,结合中国建设智慧城市的问题及根本需求,三方共同起草了《中国数字互联网城市总纲》,总纲立意为“以人为本”,切切实实解决中国老百姓实际问题,明确城市建设应从为市民提供具体的可普遍感受体验的服务出发,变智慧为“惠民”。在实际应用方面,总纲就交通出行、药品安全、城市安全、政务透明、旅游品牌等几个角度提出了具有实践意义的解决方案。三方将以该总纲为指导,全面迈进建设“中国数字互联网城市”的步伐。

智慧政务上,以丽水政务云为代表项目,打造了首个基于云的网上政务大厅;智慧民生上,开拓药品O2O市场,与21中信联手打造中国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的信息化监管平台;智慧产业上,以“绿城智慧云”为代表的为绿城集团搭建的中国第一社区O2O垂直化服务平台,实现了支持传统房地产行业向互联网化服务平台企业的转型。

在建设“中国数字互联网城市”上探索创新,谋求突破,中软国际开发的互联网云众筹众包平台“云码”也将于近日上线,导入数据,将市场中的需求落地实现,输出数据,以众信众包向市场给结果。以此为契机,贾求真女士表示,随着2014阿里云开发者大会的召开,中软国际将带给全行业更多的扶助,共同帮助越来越多的城市、政府和企业一起抓住第三次信息产业革命机遇下拥抱互联网的机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