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宣布与AKKA开展创新合作 运用3D体验平台开发Link&Go 无人驾驶互联概念车

[摘要]2014年10月13日,上海——日前,全球3D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与欧洲领先的工程设计与科技咨询集团AKKA Technologies宣布开展长期合作,计划共同推进无人驾驶互联汽车市场的创新发展。
 2014年10月13日,上海——日前,全球3D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与欧洲领先的工程设计与科技咨询集团AKKA Technologies宣布开展长期合作,计划共同推进无人驾驶互联汽车市场的创新发展。

当前,汽车无人驾驶及移动互联的概念在业内十分热门,也是法国政府推行的“行业新面貌”行业改革的34个项目之一。面对行业形势,AKKA CEO Maurice Ricci和达索系统CEO Bernard Charlès决定联合应对来自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汽车市场的挑战,共同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高端工程设计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他们认为此次合作势必将为业界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为了满足市场对移动互联的更高需求并应对汽车云端服务的挑战,两家公司将 “消费者体验”作为最基础的业务目标。而无人驾驶智能汽车作为汽车行业和数字经济相结合的产物,是消费者对于云功能体验的最好体现。对于AKKA而言,这是推出无人驾驶技术的经典之作——link&Go概念车的完美契机;对于达索系统而言,这是将基于云的协作化业务平台——3DEXPERIENCE平台推广向AKKA乃至整个交通运输与移动技术行业的绝佳机会。

link&Go是一款由AKKA研发中心开发的无人驾驶互联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将根据全新的人体工程学方法设计,拥有自动驾驶和手动驾驶两种模式,同时结合机器人技术和高科技,支持云端服务和大数据。link&Go配备感知智能技术,能与周边事物、其他车辆以及用户的环境实现沟通,从而围绕客户不同情境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让汽车完全融入于城市环境中。

AKKA的工程师将采用3DEXPERIENCE平台开发新一代link&Go,所有的创意、设计、仿真和验证都将在统一的云端协作化平台上运用达索系统的软件来完成。这次合作将加速新一代link&Go的开发进程,其技术发展重点是让交通运输行业的消费者受益于定制化和可定制的服务。此外,新车开发平台和3DEXPERIENCE平台结合后,有助于整个设计阶段中的项目管理,还将为工程师提供统一的社交协作空间,从而促进新技术和工艺的推广、机构专业技术知识的整合、以及全球性多文化体验的实现。

Maurice Ricci表示:“这次合作是一次真正的技术创新,将带来能满足互联世界需求的全新服务,同时也能让工程师的创意得到更好的发挥。”

Bernard Charlès表示:“未来人类对移动互联的体验需求正从根本上带动整个业界的变革转型。如果汽车能与云端、信息娱乐、地图和GPS以及许多其他服务连接起来,将会给消费者带来何种体验呢?我们双方的合作将会告诉你答案。同时,我们还将支持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并应对基础设施一体化的挑战,例如汽车与未来智能城市的互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